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徐小平按:这是尹珊珊博客上的文章(搜索girlvia可以进入她的博客),没有经过她的同意就擅自发表,相信她不会抗议。但是我到现在还不知道“jr”是什么意思。
 
最后,告诉大家,我关心的不是猫,我关心的是中国的教育机构。如果中国的教育界都失去了良知,中国的青年,希望何在?
 
2005-12-15
 

那些为虐猫张亮亮说话的jr们闭嘴

看到复旦张亮亮的烂事儿,心里非常震怒,杀死一只猫可能并不是最难下手的事情,但我无法想象活生生面对面将一个可怜的小猫的眼睛刺出来,那是多么变态的人才能干出来的事情!

更加恶心的是,此人长得白净,说话斯文,成绩优秀,这一切都是典型的严重变态分裂的迹象,这种变态的人如果真心忏悔,绝对不会是这样的样子,这种案例,在心理学治疗上,必然先会有一个全面彻底崩溃的过程,才可能进行治疗。世界上这种看着堂皇的变态杀人狂多了,而且几乎变态杀人狂都是这样的外貌和性格。

今天我看到有人谴责说对于张亮亮的惩罚太严重了,说斗争扩大表明事情变质,你胡他妈说吧你!

第一,我不记得刘海洋接受了怎样的处分或者是不是被关到监狱里头去了,但是,首先刘海洋可能真的是一时冲动,这种令人发指的事情他毕竟只干了一次吧,张亮亮你这个bt竟然一而再再而三的虐杀,这就像杀人和连环杀人一样,根本不是一个性质的事情。

第二,大家联名给外国大学和领事馆写信警戒不要给他发签证,做得多么光明磊落的正确啊!这才是负责任的表现吧(虽然我内心希望中国这种人全都移民走掉最好)。老娘完全不同意什么“这是毁了一个人的一生”的说法——什么叫做毁他的一生啊?他不出国不读牛津,他的一生就叫做“被毁了”?!不读牛津就没有活下去的希望了?又没有判你死刑,怎么叫做毁你一生呢?

第三,为这个人感到可惜——如果张亮亮到了社会上对人做bt的事情,那才是社会更大的可惜和可悲,你身边有个这样的和你做同事,你恐怖不恐怖啊?让你坐在张亮亮对面上班,你敢啊?

第四,有人说杀鸡怎么不说人家虐杀动物呢?——猫啊狗啊怎么说也是人类的宠物啊,你有种养只鸡当宠物啊,人类就是这样,把动物分成用来吃的是一个种类,你拿这两个比,混淆这种概念还显得很有理的样子,怪了!

总之,在下认为,社会对于张亮亮的这种惩罚完全是不过分的,至少截至到今天绝对不过分,对于这种事情,我们难道不应该谴责,不应该惩处?难道要让这个到现在为止仍然因为自己的成绩和家世沾沾自喜大喊无辜并且两面三刀死不认错的人愚蠢的相信原谅么?

为小猫的生命来谴责人的生命和惩罚人的生命尊严,是一个社会进步的象征,我们从人可以随便杀人到人不能随便杀死动物,这难道不是进步么?我们没有让张亮亮付出一样的生命代价,人不去牛津一样可以生活,人不做博士一样不会死掉,这个世界你做了坏事就是要付出代价的,那么,张亮亮你现在失去的东西,就是你必须付出的代价,你好好醒醒吧,这个社会不欠你任何东西!

张亮亮你就别喊冤了,帮他喊冤的也请您闭嘴好吧,张亮亮同学如果真的能够治疗健康了,他也会认识到自己只是承受了自己该承受的;如果你不能治疗健康,我说句可能残酷的话,这真的不是社会的错,不是每个骂你的人的错,这是你自己必须付出的代价。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