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匿名] 四季皆美 在《关注“一贫如洗”的穷教师》 发表:2006-01-01 17:03:24 
 
啊,小平老师,选择我加入您给夜夜舞蹈的咨询团队吧。我曾经就是极度消极式思维状态,因为某种内心中强烈要求突破现状的动机,加上接触到包括您在内一些人提倡的积极思想,才成为现在的积极思考者。

小平老师,选择我加入您的战团吧。我的亲身转变一定能够给夜夜舞蹈这样的苦闷彷徨的人带来某些启发。想到这一点,我很兴奋幸福。哇,我知道徐老师肯定会选择我,如果徐老师看到我的发言的话。我坚信,徐老师一定会选择我和夜夜舞蹈面对面交流。

[匿名] 四季皆美 在《关注“一贫如洗”的穷教师》 发表:2006-01-01 16:41:07 
 
果然是真的!这是我新年的大礼物呀!我刚刚看完徐老师最早几篇我一直没来得及看的文章,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把我一直想说的几句话在这里说出来。然后就看到这篇刚发的新文章,还没有抢沙发,所以为了衬托徐老师的人气,就不再犹豫,迅速抢占制高点。

其实,徐老师,我一直都非常想有机会感谢你。要是您愿意什么时候给我机会面谈,更好。我以前发过几次言,总是表达我对小平的热爱,但我却一直没有说明为什么我会那样热爱你。借此新年之际,我想表达我的这种谢意。因为,我发现对别人说谢谢,表达自己的真诚情感,能够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快乐。

我2005年九月看到偶然在新东方网站上看到小平的咨询文章,就欲罢不能,不但看完了当时所有的文章,而且还接着在网上搜索到《图穷启示录》,并一口气看完。

当时,我自己是什么状况呢?我当时心情已经沮丧到极点,因为觉得自己在也没有勇气承受工作重荷和严格的压力,已经暗自决定从我所供职的某全球著名公司辞职。我感觉自己勤勤恳恳,却并没有得到认可,真是非常非常沮丧。而且觉得自己在人际上遭受彻底失败。

我直接的顶头上司决定给我一次机会。他还对我说他自己曾经的故事。他曾经给某全球大公司设计计算机程序,工作一年,勤勤恳恳,但是上司并不认可。他请求上司给他一次机会。他在接下来的时间段内,或许半年吧,力求精益求精,最终成功证明了自己。之后他就辞职转行,回到他认为适合自己能力的行业中来。

我当时的顶头上司给我将他自己的故事,是在鼓励我,即便不打算在这里干,也要成功的证明自己的能力,不能就这样走。他还说,我们选择你,就是因为你最优秀,你不要背负那么多沉重的压力和心理包袱。

他当时给我20天时间来证明自己,证明自己能够在这个very demanding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小平老师的文字,接触了他的思想。或许我一直都在追求一种思想上的革新和超越,一直都想突破自己旧有的思维框架,一直都渴望打破自己多少年极度消极的心理状态。所有,当我此时接触到小平老师的思想,我受到很大的震撼,从做事的态度,为人出世,一直到对待自己的容貌。

从那之后,我每天都在努力提升改造自我,每天都在吸取小平、开复和其它人的积极思维方式,每天都鼓励自己要更加优秀。不过几个月,在我身上已经发生巨大变化。我身边的人都能明显感受到我的变化。容貌、工作和处世等等,我的变化是相当明显的。

当然,我也要提及一句,我用20天的时间成功得证明了我自己。我至今还在这里工作,不过我已经变得非常快乐。我很庆幸自己那时看到小平的文字。我想对小平说,谢谢你!

这是一种积极思维方式产生的力量!我已经深刻体验到积极思维方式的革新力量。现在,我可以肯定地对自己说,我已经将这种积极思维方式植入我的头脑中,正在成为一种优秀的习惯。短短几个月,我已经建立起了自我反省、自我提升、自我改造的心理习惯,并正在每天都强化自己的这一优秀习惯。我已经深深体会到积极思维产生的深刻快乐感。成功的乐趣,自我控制、自我提升的乐趣,远远大于一切物质乐趣!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天空还是那片天空,然而,你所持有的是积极思维还是消极思维,会让你以截然不同的眼光来看待你的世界和天空。

所以,我一直都想谢谢小平老师。相信小平老师一定能够看到这段文字,看到我对他的感谢。

我能够在新年开始之际,有机会表达我对小平老师的感谢,我感到很幸福。

逝如斯 在《关注“一贫如洗”的穷教师》 发表:2006-01-01 17:10:32 个人主页
 
分享“四季皆美”因改变带来的幸福,觉得无论对自己还是“夜夜舞蹈”及其他网友,都应该有启发;“人挪活,树挪死”,换个思维角度,换个生活习惯,哪怕只改变那么一点点,眼前的世界也会不同的。

新年到,向小平及网友们送上我诚挚的祝福:愿在新的一年,每个人都能万事顺心,梦想成真!

[匿名] evol 在《关注“一贫如洗”的穷教师》 发表:2006-01-01 17:02:15 
 
继续努力~为那里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中央电视台的200X“感动中国”会有你身影。
你需要的就是楼上说的 积极的思维 !!!

逸雪言 在《关注“一贫如洗”的穷教师》 发表:2006-01-01 16:51:58 个人主页
 
我觉得一个人自信非常重要
这位大哥首先要找到自信和对生活充满激情,才能另谈别论。

[匿名] 棋 在《关注“一贫如洗”的穷教师》 发表:2006-01-01 16:31:22 

主要还是心态,为什么愿意十八年如一日做县语文老师?如果是热爱,为什么如此痛苦?如果不甘,那么就正视这个不协调的社会,并勇敢作出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

老茶 在《关注“一贫如洗”的穷教师》 发表:2006-01-01 17:45:09 个人主页 博友寄言鈥溡黄度缦粹澋那罱淌
被徐老师的激情和热情感动着,相信夜夜舞蹈的生活会美好。

徐小平回应:

博友们初步的反应使我振奋!

我非常喜欢大家提出来这些有价值的观点,我会继续等待新的帖子,让我和“夜夜舞蹈”兄弟的交流达到最佳效果。但事实上,博友们的帖子已经非常精彩了!

夜夜舞蹈,以及各位博友,加油!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