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匿名] elna 在《关注“一贫如洗”的穷教师 发表:2006-01-01 22:45:51

 

我也有夜夜舞蹈一样的心态,这些年来我一直在不断的调整,作为职教老师,我想教好我的学生,付出了很多,但收获的很少,对于家庭,我希望增加收入,但学校发的工资越来越入不敷出,作为子女,不能成为父母的骄傲,是我一大遗憾。但是无论怎样,我还在不断的努力,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徐小平回应:Elna作为职教教师,付出了很多,但收获的很少……

 

你使我想起了一首歌,前些时我还偶然碰到了它的作曲者刘青。歌曰:“你的付出还是那么多吗?你的所得还是那么少吗?”于是就“祝你平安”之类……

 

歌曲很好,但歌词反动。他妈的为什么我们要把那些付出多而收入少的人放在祭坛上来歌唱从而让他们继续安心于“所得更少”的生活?社会主义社会为什么不能恢复社会主义社会最起码的社会公正——各尽所能、按劳分配,付出多,获得多?要知道这是所有文明社会一个起码的标志!我们这里却用歌曲和美女(假如孙悦算一个的话)来强化这种腐败。气死我也!

 

所以,作为职教教师,为了家庭,为了教师工作的尊严,就应该不断寻找能按时发工资的地方、能按时发较多工资的地方去工作。别忘了你的配偶孩子,和你的学生是同样的人!难道他们就应该比你的学生从你那里所得更少?!

 

突然想起江西蓝天职业技术学院,现在有五六万学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职业学院,创始人余果,曾经获得全国过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是我崇拜的朋友。我相信他们不会发不出工资。也相信他们的工资肯定更有竞争力。祖国大地有这样象征三个代表的职教机构你不去看看,找找机会,试试手脚,说到底还是你的错!

 

最后,也许有人说:都走了谁来教?不知道!我只知道中国人不信神,原来许多人之所以口口声声说教师是“神圣”的职业,原来恰恰他们不信神!所以牌位供在那里,香火却总是中断!老天不许啊……

 

有分教: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师!穷也可以,但是,弥漫中国贫富地区尤其是贫穷地区亏待教师的现象,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同时,弥漫在许多人民心中“教师就该贫穷、教师就该无偿奉献”的观念,更是要早些扫除了!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