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夜夜舞蹈 发表于:2006-01-01 06:53:18

 

新的一年,祝福小平兄一切都好!

今年36岁了,真感到岁月催人老啊。

可依然穷光蛋一个。我是一个小县城的高中语文教师。每月一千多块钱的工资。我觉得很无能。有时写一些所谓的诗歌聊以自慰。

有时只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父母都六十多了,也不能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我很无奈。

工作十八年了,也很努力,可我依然一贫如洗。

忧伤啊。

新的一年,开始了。可我已经没有了年轻的激动。只能背负生活的艰难前行。请徐兄不要笑话。

看到你,我就看到了希望。你就像太阳,一出来,就东方红。谢谢·

 

 

新年第一天,这个帖子让我沉思良久,远方的这个教育同行的语言,深深地抓住了我。

 

因为,从夜夜舞蹈帖子流露的人生苦闷中,我看到了我自己的过去。

 

我在36岁时,也有夜夜舞蹈一样的“无奈”和“无能感”。面对当时也是六七十岁的父母,心里也非常沉重,同样郁闷。

 

夜夜舞蹈要改变的东西,包括:

 

1,心态。信心,自信,信念。

2,金态。提升挣钱能力,从“穷光蛋”变成金光蛋。

3,孝态。从面对父母感到歉疚,变成让父母自豪,经济是一个问题。是否还有其他问题?

4,职态。十八年“也很努力”的教职,是否可以并如何改变、改善、改进?

 

这些问题,其实是我的读者学生中最经典和最常见的问题。夜夜舞蹈的帖子恰恰因为普通、普遍、平凡、没有戏剧性,所以我才更加重视,因为更多的朋友,能够从夜夜舞蹈中看到自己的那灰色而枯瘦的影子。

 

所以我决定请夜夜舞蹈来北京,我要给他当面咨询,旅费路费都由我来报销。并把咨询结果和所有博友们分享——假如夜夜舞蹈兄弟愿意的话。

 

如果你愿意公开身份,这样会更有震撼力。但假如你不愿公开身份,我们就匿名,这样也能产生同样的影响力。普天下有多少奋斗者和你一样,包括我老人家,都是你的兄弟姐妹!

 

全世界奋斗者,团结起来——上我的博客!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我的博友们为夜夜舞蹈出主意,提建议,发表自己的高见,以帮助夜夜舞蹈走出人生的低迷。

 

瞧,夜夜舞蹈,你已经不寂寞,已经不孤独,已经不郁闷了,这么多朋友分享着你的喜怒哀乐,这么多兄弟关注着你的欢乐忧愁……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自从小平开博客,夜夜舞蹈舒广袖!

 

请各位博友踊跃发言,我等待你们的参与,并在一月中旬,邀请夜夜舞蹈来北京和我面谈,共同探索改善人生状态的经验和思想。

 

我还要在发言的博友中,选择几个有代表性观点和问题的人,一起参加我和夜夜舞蹈的咨询。

 

毫无疑问,我能协助他改善他的状态,协助他改变他的命运,我期待着和他见面!

 

来不及征求夜夜舞蹈的意见了。我已经感到夜夜舞蹈已经是我的知己,我能听到他的心声。

 

扑通、扑通、扑通……心与心共鸣的声音。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