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挑战徐静蕾

 

我的博客,点击率即将突破五十万大关!虽然徐静蕾潘石屹这些美女丑男早就已经百万雄师过大江了,但我站在五十万大关的城门下,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

 

圣诞节前,我的博客才不到20万人,当时我还沾沾自喜地想:等破了20万,我要好好庆祝一下!说时迟,那时快,第20万个来我博客访问的博友还没有听到我的感谢,已经被新的访客淹没。

 

圣诞及新年后,新浪最优秀博客(这是我自己评比的)“徐小平博客”以每天四五千的访问量增长,在新浪把我放在首页推荐之后,我的点击率一天飞涨了三四万,继而以每天一万左右的速度向徐静蕾挺进,虽然实际上我和她的差距越拉越大,但我和读者及社会的关系,却越来越近、越来越紧!

 

徐小平博客的博友,是最优秀的博友,徐小平博客的评论,是最优秀的评论。如果新浪要评比最佳博友奖,徐小平博友首当其冲,当之无愧!

 

祝贺徐小平博友得奖!

 

前几天,我告诉一个朋友说我的博客正在突破50万大关,我天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访问量,然后才是评论和留言、最后再读一读博友说好的本博文章,看看那真的是我写的吗?然后才谈得上做别的。

 

博友说:“你真那么喜欢博客吗?”

 

我反问:“为什么不?!”

 

博客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的传播方式。毫无疑问,博客是一种终极个人表达和传播手段,如同汽车是个人交通终极手段,手机是个人通讯终极手段,博客是个人传播的终极手段,——它是一个人的电台、电视台、报纸、杂志、电影、写真集、日记、文集、以及向徐静蕾传情的平台……一百年后,人们依然会用博客来记录自己的生活,表达自己的情感,展示自己的身体,检阅自己的灵魂……

 

这就是我为什么重视博客的原因,也是为什么我热爱我的博友的原因,我博故我在,博客使我找到了终极的个人表达手段——办个电视台,也没有博客这么过瘾!我能在电视台大叫:“静蕾妹妹,我爱你”吗?不能啊!

 

博客啊,你是个人自由的神圣堡垒!

 

我爱你们,我的五十万博友,但你们要小心,别把“老徐的博客”当作“小平的博客”了啊!我承认徐静蕾是美女加才女,但是,对于美男加才子(你们知道我指谁!),大家难道不应该一视同仁吗?

 

写完上面的文字,看了一下徐静蕾博客,发现她的点击率是6774600,心里狂喜,觉得超越她有希望,不就60多万嘛!但仔细一瞧,感到绝望——徐姐姐的博友早就是六百多万了!于是后悔不迭:真不该登录她的博客,给她贡献了一个点击!

 

龟兔赛跑,我就不信追不过老徐——对了,我指的是超越我自己!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