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年春节,一个人回到老家陪父母,心里酝酿着各种各样的文字计划,有一种强烈要把它们写出来的冲动。如同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今年春节,也在老家陪父母过年,心里也在想着写些东西,但因为心力疲惫,基本没有那种冲动。

 

初二上网看到赵民写的一篇呼吁把春晚分给三四个电视台平行举办的文字,感到非常好,就把它转贴在我的博客上,几天引来了近千个读者。这些读者,都是我的好朋友,过年还往忘不了来我博客家里访问,真令我感到温暖。在此向大家致以节日最亲切的问候!

 

我博客的黄金时期,是在一年前,那时候,在“邮箱里的灯光”下,聚集了不少密友。大家都有一种私人聚会的感觉,留言的,批评的,反驳的,反反驳的,在我的博客里风云际会,大展宏图。

 

20063月,我在波士顿,眼看博客超过了一百万,大家在海内海外,一起庆贺,更有几个博友把一百万的数字截取下来,把我这个历史性瞬间留在了永远。

 

本来希望我的点击率能够在春节前超越五百万的,但因为我自己减缓了更新,点击率也就减缓了增长。其实我只要再写一两篇迷人美文就可以了,但就是写不出来。

 

美文不是想写就写的,它需要灵感。

 

据说冼星海在延安写黄河大合唱时,有关部门为了照顾他身心健康,给他每天一只老母鸡,吃得他乐思泉涌,黄河之水鸡翅来。他说:没有老母鸡,就没有音乐,“一行也写不出来!”

 

……

 

不多写了。展望猪年,属猴的我,浑身上下充满了猴劲。猪猴赛跑,肯定是我赢啊!

 

再次祝贺我的博友们新年快乐!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