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五晚上七点,在北大理教109教师将有一场罕见的世界顶级艺术讲座,出生在中国、成名于美国、纵横于当今世界艺术圣殿的周氏兄弟(Zhou Brothers),将莅临北大和大学生见面,畅谈他们三十年艺术创作和创新的人生传奇故事。
 
我在这里发出讲座通知,因为我是周氏兄弟崇拜者、也是自认为他们的朋友,愿意为这两位值得骄傲的来自中国的世界级画家鞍前马后效点劳。
 
希望朋友们看到广告能够去北大共赴这场艺术盛宴。我本人也会到场为他们喝彩捧场。
 
时间:本周五(14日)晚7:00-9:00
 
地点:北京大学理教109教室
 
免费讲座。
 
周氏兄弟介绍:
 
30年成就的艺术盛筵,周氏兄弟的共同创作成为艺术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朵奇葩。

 

有评论认为:如果把中国当代艺术比作一个体系,周氏兄弟显然超越了这个体系,直接置身于世界顶级艺术家的行列。

 

无论是东方评论家,还是西方评论家,都很难把周氏兄弟的创作进行归类,他们惊呼,周氏兄弟是一种现象、一个谜。

 

有人称他们是欧洲抽象表现主义的一个重要分支,西方媒体说,他们为抽象主义绘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性、方向和巨大能量”。

 

老一代艺术家刘海栗也曾为周氏兄弟的画展题词说:“环伟博达,开创一代新风”。

 

一位收藏他们作品超过100幅的欧洲收藏家认为,他们的创作能够“启迪自己的智慧、丰富自己的心灵”。

 

1996年,他们获得德国现代艺术最高奖:海伦基金奖。此后他们先后在德国汉堡国际艺术学院、英国国际设计学院和奥地利萨尔茨堡国际艺术学院担任客座教授并讲学。

 

2004年,美国移民法律基金会向周氏兄弟颁发“美国杰出移民贡献奖”。2006年,他们获得“美国林肯金质勋章”,这是有史以来华人首次荣获象征美国最高国家荣誉的奖项。

 

2006年,《纽约时报》称ZHOU.B已经跻身世界上活着的十位最昂贵的艺术家之列,ZHOU.B的单幅作品售价高达500万美金,并把其画册《周氏兄弟:30年艺术回顾精选》评为年度十大画册。

 

2007年9月,《周氏兄弟30年艺术回顾展》作为中国美术馆年度四个大型的展览之一(每季度一个),与《美国300年绘画艺术展》、《西班牙国家美术馆馆藏品展览》和《德国“桥派艺术”历史回顾展》一起,来到中国。

 

相关信息:

 

http://www.namoc.org/was40/detail?record=1&channelid=25923&searchword=SID=046C00599.00000377.4DB7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