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日报记者刘冕报道:故宫的九卿朝房注定与咖啡有缘。七年前,这里曾因开设美国知名咖啡店星巴克“名声大振”。在星巴克离开两个月后,“紫禁城版”咖啡店近日又在这里悄悄开张。“这与刚刚退出的星巴克有本质差别,它的经营权掌握在故宫手中。”昨天,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证实了这一消息。
 
两个多月前,故宫方在请走星巴克时曾对媒体表态,要将九卿朝房改造成一间冷饮店。可是此番却以“Forbidden City Cafe”的新咖啡店形式亮相。面对媒体记者的疑惑,李文儒解释,除了卖咖啡,新开张的店里还销售红茶、绿茶等中国特色饮料,所以这里已经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咖啡店。
 
木桌、木椅、展柜、反映中国文化的图片……冷饮店内处处透着“紫禁城”味道。“这间店是故宫打造的首个‘样板间’,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我们将把这间店的 装修风格等进行调整后在宫内推广,今后故宫所有经营店面风格要统一,让游客感到整洁舒适。”李文儒说。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