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到沙朗斯通说“中国地震是报应”的视频之后,我受到了难以言表的伤害,一个晚上,我心情低沉到了极点!我难以相信,世界上竟有这样反人性、反人类的人,而这个人,在西方世界又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一个人如此运用她的影响力,来表达其反人性的丑恶,可谓好莱坞历史上、西方社会中最可耻可悲的一页。

 

不久前,CNN卡弗蒂事件发生后,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批评卡弗蒂对中国人民缺乏“尊重”。但私下里我也知道,美国是言论自由的国家,那里,最崇高的和最卑鄙的言论并存、最优雅的和最肮脏的话语同在,如果真的对美国媒体侮辱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较起真来,中国人将永无宁日,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我们做好我们该做的事,理他们作甚!

 

但当我看到沙朗斯通说“中国地震是报应”的视频之后,我对美国人言论自由的宽容立即崩溃了——沙朗斯通的话语,与言论自由无关,而是一种对人类基本价值的践踏——沙朗斯通居然会拿这件全体人类悲剧来发泄她的政治仇恨,拿六万多无辜亡灵作为她嘲讽侮辱的对象,这是像我这样自以为理解西方文化的人无法理解和接受的。这个骇人听闻的事件,把某些总是以“普世价值”代表自居的某些西方人暗中的丑恶污秽形象,暴露得一览无余。

 

这是一种种族仇恨,这是一种对十三亿人民的心灵屠杀,这是一种反中国、反人性、反人类仇恨的煽动和暴露。沙朗斯通羞辱了好莱坞、羞辱了美国、羞辱了全世界、也毁灭了她自己。全世界所有有良知、有人性的人,都应该起来谴责沙朗斯通,谴责她这种可耻的言论。

 

莎朗斯通,你是可耻的!!

 

……

 

一晚上我在想如何抚平我这颗遭到侮辱的心。突然,看到有杂志上登着沙朗斯通为Dior迪奥化妆品和手表代言的照片,我立即想到了向沙朗斯通表示抗议的最佳途径——让我欣慰的是,已经有大量网友在我之前提出了同样的建议:

 

1,让我们向Dior等与沙朗斯通签约代言的国际公司发出呼吁,呼吁他们立即中止让沙朗斯通代言的合约,否则,全体中国消费者,必将抵制这些用沙朗斯通代言的品牌和产品。

 

2,全体中国商家、出版者、以及网友共同努力,对载有沙朗斯通形象的杂志和招贴画进行检查,如果杂志或广告中有沙朗斯通,立即撤下广告或回收杂志。我相信,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把沙朗斯通的商业代言形象永远清洗出中国,从此决不允许任何有她代言的形象出现在神州大地上!

 

3,最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对任何继续用沙朗斯通代言的品牌产品,即使只是用于在国外营销,我们也要把这个产品列入抵制的黑名单,抵制到该品牌撤销与其合同为止——这样做的意义在于:中国市场已经是国际化妆品、奢侈品类增长最快的重要市场,这些欲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必须对中国人民的基本尊严有所尊重,和我们一起抵制莎朗斯通,维护人类的基本良知。

 

我从来不提倡抵制什么国家的品牌和产品。但此时此刻,在沙朗斯通那传遍全球的聒噪声中,我感到空前的厌恶,厌恶莎朗斯通,厌恶她对中华民族的阴暗心态、厌恶与她有关的一切!在这个拥有亿万观众国际影星反人类、反人性的言行前面,我知道我的声音相对弱小,我的厌恶,更难以影响沙朗斯通污言所达的世界每个角落,因此,我呼吁千万个和我一样遭到侮辱、感到愤怒、产生厌恶的我的同胞,作出我们自然的反应,把莎朗斯通清洗出我们的视界,驱逐出我们的生活!

 

我还想强调,把沙朗斯通洗出中国,应该是永久有效的。

 

只有这样,才能让丧失人性的沙朗斯通感到痛楚,使她有生以来最丑恶的一次表演,得到惩罚,遭到“报应”!

 

附记:新华网报道,“莎朗·斯通的言论让她代言的品牌在中国市场陷入尴尬的境地。莎朗·斯通代言的法国迪奥中国区公关负责人Charlotte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迪奥绝对不认同莎朗·斯通的言论。法国总部很重视这一事件,将尽快就此与莎朗·斯通本人进行沟通,并尽快做出公开声明。”被问及迪奥会否因为莎朗·斯通这次的出言不逊更换代言人,Charlotte表示一切要待法国总部的公开声明之后再做决定。”

 

我认为,迪奥的反应已经迟缓,中国人还能容忍自己生活在一个上街就能看到这个女人照片的环境里吗?Charlotte,在贵品牌还没有遭到我本人、以及千万中国消费者厌恶和抵制之前,请敦促总部赶快采取行动!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