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伦敦八分钟一个技术失误

 

我很喜欢奥运闭幕式上的伦敦八分钟。尤其那十几把雨伞,非常英国,非常伦敦。但那些伞的表演出现了一个失误,而这个失误,我发现居然没有人提到它。

 

那十几把伞开始是灰色的,但等到贝克汉姆把球踢出之后,红色巴士再次开动时,那些伞突然绽放了五彩的灯光,并旋转起来。引起现场阵阵欢呼。伞有两排,第一排每把伞上显示一个字母,构成了L-O-N-D-O-N伦敦城市名。

 

当时我在现场,我注意到第二把伞,也就是那个O字没有亮起来,整把伞都没有亮。就这样,这个没有亮的O,以及这个没有O的L·NDON,在观众的欢声雷动中带着遗憾地走出了鸟巢。

 

我想,当时这个八分钟的导演肯定疯了,现在肯定也疯着!多么好的创意,就被这个一个小小的O给O了,成为终生难忘的遗憾!

 

回到中国人自己的开闭幕式。我在现场,每次都害怕出事故,有恐高症的我,特别怕那些吊起来的飞人会不会掉下来!事实上,据说李宁的一个替身在排练时还真掉过,因为有防护网所以无恙。而最遗憾的事情,却发生在本来应该没有问题的舞蹈演员身上……

 

北京奥运完美地落幕了。开闭幕式以及大的比赛几乎什么重大事故也没有出。而伦敦八分钟这个小小没有亮起来的O,甚至从反面赞颂了我们北京奥运的完美,并向我们宣示,组织一场如此巨大的盛会,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伟大。

 

祝贺北京奥运成功,预祝伦敦奥运好运!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