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瑞士航空111号空难调查与政法大学弑师事件

199892凌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机场附近海域发生一起空难事件。失事班机是一架隶属于瑞士航空MD-11客机,飞机在沖入大西洋后粉碎性解体,全机229人无一生还。这是发生在加拿大境内有史以来第二大空难。

飞机坠毁后,全机分裂成数百万块碎片,散落在失事海域上百公里的冰海怒涛底下。为了查明飞机失事真相,防止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美国联邦航空委员会连同有关各方,耗费四五千万美元,花了几年时间,以名副其实的“海底捞针”精神和方式,硬是从失事海域打捞出成百万片111号班机的碎片,用这些碎片,拼出了飞机的原状。

最终,研究人员发现这数百万碎片中间,有一根电线上有电弧的痕迹,由此便找到了空难原因:飞机上安装的娱乐系统电线过热,过热的电线引燃了绝缘层并导致了火灾,火灾烧毁机上各种设施并导致坠机。而一种用来做绝缘层的名为PET的材料,由于其易燃性导致火灾,是这次空难的原因。查明事故原因后,国际航空界立即禁用PET材料,类似的悲剧,就得以防患于未“燃”。 

空难让人谈虎色变。但只有你明确查清每次空难的真实原因,你才能够防止类似空难的再次发生。

说空难不是我的目的,我是想对最近政法大学学生杀老师事件,发表一个我的个人见解:就是希望政法大学及有关部门,拿出瑞士航空111调查空难那种海底捞针的精神和方式,彻查事件真相:弑师学生的杀人动机。

惟有我们知道了这场人伦悲剧发生的背后动机,我们才能防范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查清并公布这个真相,应该不会比瑞士航空111空难真相那么难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