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博友评论:
 
徐哥们:
不是俺泼你冷水
四部电梯有两部专门给领导用
还贴一纸条“贵宾专用”
这些人算贵宾,每一个交了学费的学生才是你新东方的贵宾。
你说你新东方是不是越来越像政府
老俞是不是把自己当成毛爷爷。
老徐,你俺是理解的,你想民主,想共和,可你作不了主
王强,能说出程序正义这个词来,就已经得到西方法制的真传
可是老俞和他手下的大将们,仍然洪秀全的境界,说到底
也只是一个教育南街村而已。
百年老店,教育报国,嘿嘿,口号喊的好听而已
 
 
小平回复:
 
假如新东方正如你所讲的那样,我看这个机构离破产也就不远了!
 
“‘贵宾专梯’已经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新东方是不是教育南街村?这个比喻好恐怖。如果新东方成为教育南街村,第一个和老俞拼命的,就是我徐小平。
 
“教育南街村”,这个比喻,越想越恐怖,我希望新东方的人能够看到这个帖子,警觉起来。因为,一个企业的衰退大多数渐变的。温水煮青蛙。不过谢天谢地,你的帖子,是一桶滚水!
 
不过,作为新东方创始人之一,我倒是可以非常自信地告诉你,新东方不会成为教育南街村,假如你读过一点新东方发展史,你就知道我的自信何来。新东方也许有教育南街村的一个厕所,两个厨房,但主要大道,肯定是教育民主的高速公路!
 
你的帖子,虽然充满愤怒,依然是伟大的帖子。我会把这篇文章寄给俞敏洪以及新东方董事会成员,作为我们学习、三讲、保先的教辅材料。
 
另外,我还想告诉你一个细节:夏天我们在武汉新东方参加三周年庆典,那里的节目主持人,在各种欢迎词里,总是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来欢迎,而“总部领导”放在最后说。结果,我们都注意到了这个以学生为最高贵宾的价值取向,并且给与了高度评价。把学生当作最高贵宾,第一主人,是新东方之所以成为新东方的传家宝之一。
 
最后,我忍不住要辩护一下:毕竟那天是剪彩仪式,这个“贵宾专用”的条子,只贴了一个上午,两个小时而已……而且新东方大楼刚刚启用,还没有什么学生,两部电梯也空空的……并无影响学生乘用……
 
算了,我也感到苍白无力,新东方如果使人联想到“南街村”,哪怕是最最遥远的联想……救命!
 
 
徐小平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