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匿名] phuckyou 在《外国语是月薪四千的一把暗器 发表:2005-11-21 06:36:50

 

徐小平,你就不要骗小朋友了,什么意大利语热哦,放狗屁!
大家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不要被这个垃圾写的狗屁东西蒙蔽

 

 

亲爱的 Phuck You

 

 

 

首先抱歉我只能这样称呼你,因为这是你自己给自己的名字啊!

 

感谢你对我的博客感兴趣,并提出了恶毒的意见,意见虽然恶毒,但毕竟也是一种意见啊。

 

不过,如果我是你,我肯定不会用你这样的语言来说话。

 

从积极的方面,你的意见使我想到:告诉大家学意大利语就业机会很好,有什么错呢?我错了吗——我没有错!我可以再说一遍,学意大利语的人,在中国就业市场上供不应求,肯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事实。瞧,你的毒贴,给了我一个重新发表并宣称自己观点的机会,真不错!

 

所以,你称我为垃圾,但我却不这样看你。因为你是人,虽然是会侮辱人的人。更何况,你还激发我对上述观点进行一次有益的反思。

 

可见,博客朋友们,恶毒意见虽然令人厌恶,也可以找到好东西的啊!你们要有我的心态,那首歌的梦想就实现了:“这世界,会变得,更可爱!”

 

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要建议这位兄弟把名字改一改。否则,每次人家根据你的名字称呼你,无论人家对你怀着多么深的敬意和善意,你都会觉得人们在侮辱你。

 

这里又有一个真理:侮辱人的人,必自取其辱。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们都不愿别人侮辱我们,我们都需要别人的尊敬。我们都需要别人善待自己,也都需要友谊和爱!

 

不要因为别人恶意对待过你,你就这样恶意对待别人。对我而言,我从你的愤怒中看出你一定遭受过某种生活的不公、甚至虐待。但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对待我们,我们都应该以最大的爱心和善心来对待生活,对待他人——“打你的左脸,把你的右脸给他”,这是圣经上说的,过去我不理解,现在我理解了——而奇迹,就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你会感到风平浪静,云开日出,阳光明媚,生活美丽。人人都美丽而友善,处处是微笑和尊敬。真的,相信我一次,你会改变对于生活的看法的!

 

我特别希望能够见到你,并给你我的帮助。我的公开邮箱是xuxiaoping@staff.neworiental.org. 我邀请你给我写信,我想听到你心里的声音,并真诚希望帮助你!

 

再见,Phuckyou——但这不是我的错!

 

你的坚信每个人都会更加美好而你也会变得更好的,

 

 

徐小平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