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登陆我的博客,看读者有什么评论,朋友有什么留言,然后根据当时的心情,写一些文字。

 

博客对于我,真是一个新奇而好玩的物品。直到今天,每次登录和更新,都有点兴奋和激动。我是博客青苹果——还不够老练、尚没有经验之谓也。

 

博客以来,我的写作空前高涨,主要是博友们直接而真实的反应,激发了我的灵感,也许还有少许的内疚感——因为我自己也是我的粉丝们的粉丝,我要为他们献身——错了,有道是献艺不献身,我要为他们献艺!

 

令我快乐的,是读者对我的夸奖;令我内疚的,是博友对我的期待;令我进步的,是那些批评我的好人;但最能令我反思并能从反思中得到提升以及提升的快乐的,是那些充满愤怒痛苦仇恨的帖子。我自豪我在这个小小的博客世界,通过和博友们的沟通交流,传达了一些我平时没有机会传达的思想。

 

博客还给了我一个好处:就是和社会互动、沟通社会心理的机会。人的活动总是限定在某个特定领域,我的是在教育咨询领域。博客使得我和社会各界的朋友建立了情感的联络,心情的汇流,哇,只要一登陆博客,我的书房马上就连接了天南海北,五洲四洋,三教九流,六亲八仁(后面四个字是为了娱乐我自己,临时编的)……

 

活着能够活到博客时代,真是一种幸福!

 

过去有一句话,人生能有几回搏?这句话现在显然没有意义了——人生可以天天博,而且一天可以N次博。虽然此博非彼搏,不过呢,此博彼搏总是BO嘛!

 

想想,苹果又要出新iPod了、索尼又要出新本本了、国家大剧院很快就要开张了、福娃已经开始热卖了、国产车又增加了新品种了、徐小平博客又有新内容了!

 

……每天太阳升起,能够给我们带来多少这样美好的新东西啊!对了,美好的生活不能漏掉这一项:某某明星又有新绯闻了——绯闻虽然总是进行在太阳落山的时候但总是曝光在太阳升起之后……啊,好娱乐!

 

今天早晨,就写这么多,这是我问候你的早上好——假如你在早晨上网;这是我送给你的晚安——假如你是夜里登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博玩……

 

Life life could be fun, Blogger blogger come on down!

 

神译啊!!!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