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20天减肥20斤的绝密技术

 

 

20049月,我去例行体检,医生说你太胖了,这样下去不是好事情。大量中年疾病都是由此引起的。我说我的身体很好啊!医生说但体重过高会引发这病那病以及这功能那功能……这病那病我倒不怕,但一听影响这功能那功能……我立即决定减肥!

 

从九月九号开始减肥,到国庆节那天过磅,我减去了 10公斤20斤,相当于从我身上拿走了一头大型乳猪。

 

衣袋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减肥成功的感觉好极了!我的各项指标,都改善了,我的各种感觉,都变好了,我的各项功能……一直没有机会测定。

 

走路身轻如燕,工作效率提高,自信心拔地而起,有一种想飞的感觉。我甚至想去参加三亚选美,幸亏俞敏洪提醒我说:小平,那里只选女性……

 

我的各种衣服都变大了,经常假装郁闷、假惺惺地说:还是不减的好,这么好的衣服,瞧就不能穿了!说得当时也处在超重状态羡慕我的王强,口水直流。

 

啊,当时的我,多么愉快啊!

 

哦,对了,我的减肥绝密技术,就是王强给我的。王强说:现在美国流行一种“低碳减肥法”,low carb减肥法。你可以试试。

 

低碳减肥法是一种革命。它的现状如何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前几年,彻底风靡美国,被视为减肥最大的革命。它是由Dr. Atkins提出的一种观点:肥胖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五谷糖类脂肪,造成的,和蛋白质无关。所以,你可以大胆吃瘦肉,鱼虾,水果蔬菜,少吃五谷脂肪糖分,就能够减肥。

 

我无意推荐任何减肥方案,这不是我的专长。但我自己照着这个方法,在没有任何特定锻炼的情况下,一举卸掉了寄居我身上的另外一头猪,成为非常接近健康标准的身材!

 

少吃米面、淀粉类食物、糖分、脂肪,大胆吃瘦肉、鱼虾、特别是虾,大量吃豆制品、奶制品……是我二十多天减肥20斤的绝密配方。由于这个减肥法的特征,有人称之为“吃肉减肥法”。

 

当然,吃的时候也还是要悠着点。

 

减肥成功的感觉如此之好,我认为那是我2004年没有虚度的主要标志之一!

 

朋友们一定会问“有没有反弹”?

 

反弹肯定是有的。但一年来,最多也就反弹回去三公斤多,相当一只肥鹅,但绝不是

乳猪。而只要我稍微注意一下食谱和食量,第二天就能在体重计上寻找到那种能够自

己控制体重无与伦比的快乐。

 

我还没有体育锻炼的习惯。顶多在浴缸里游游泳。我期待一种契机,使我去除这个从小养成的轻视体育和健身的坏习惯——“吃肉减肥法”使我获得瘦身的成功,什么时候有人发明一种“酣眠锻炼法”,我坚信那就是我成为健美先生的开始!

 

 

 

(准确说,我在二十天之内减肥了9公斤,另外1公斤花了我另外几天,但为了标题更加耸人听闻,就作假了一公斤)

 

For your information about Dr. Atkins low carbohydrate diet revolution: www.atkins.com)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