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王强
 
王强来家里喝茶,告诉我,他天天在家里读我的博客!
 
从他的语气中,我知道他不是在假装夸奖我,如我经常做的那样。因此心情极爽,马上把刚才给他泡了的茶倒掉,另外重新泡制一壶平时自己也舍不得喝的好茶,以感激他的夸奖。
 
王强不仅是名满天下的英语大师,王强还是名震海峡的藏书大家,台湾书界人士来京,都要去参观他的藏书。他的家里,古今中外图书琳琅满目,我每次去他家,看见那些书,根本就不想走。想让他走,我留下。
 
王强还有一个惊人的习惯,对于好书,他买两套:一套收藏,一套阅读。他的藏书和读书习惯,在他还是一个北大穷学生时就已经形成,所以毕业时,囊中书多,身上肉少。
 
据说——这是俞敏洪自己在演讲中说的——据说王强读书习惯也深刻的影响了俞敏洪。敏洪于是经常委托王强帮他推荐好书,甚至请王强在买书时顺便帮他代购一些好书。但据敏洪说王强为了保持自己的知识优势,尽买一些黄书坑他!
 
我和王强、老俞三人在新东方已经共事十年。如果追溯上去,我们相识相交也已经二十多年。可谓太熟悉矣。因为太熟悉,我们之间的关系,如同左手握右手,好得没有新鲜感。电话铃一响,不必开口,我们马上知道对方会说什么……
 
王强,这么熟悉的老朋友,这么著名的读书人,居然喜欢上我的博客,怎能不请他喝最好的香茶!
 
有道是:思想流水不腐,友谊地久天长!
 
 
二,小月雨山的博客
 
小月雨山在我的博客上留言,请我看看她的博客,说她是新东方的老师。
 
我眼睛一亮。上次看见亚哲的博客,眼睛已经亮过一次。我希望我在新东方的同事们多开博客,这样多了一个和读者学生交流的窗口,多了一个通往精神世界的文字通道。
 
赶快点击她的博客链接,一看傻眼了:博客上的女生,那么漂亮!
 
真的漂亮啊!博友们,快去看啊……晚了就抢不到沙发,只能坐板凳啦。和美女的距离,显然是离得越近越好啦!
 
小月雨山的博客还刚刚开张,有点像我两个月前的博客,内容还不多。但我也不失望。
 
既然这样,我建议小月雨山多多发表自己的照片。新东方老师,加美女形象,我相信你很容易超越我的点击率,成为新东方另外一个明星!
 
今后上博客,多了一个可以旅游的景点——不过小月雨山老师不必有压力,即使你的博客没有更新,但只要我想到你也在博,我的心情,就会变得翠绿新鲜。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大家都来博客,精神生活就会越来越丰富啊……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