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年快到,有些人有一种习惯,就是发一个新年宏愿,明年做什么?
 
我的新年宏愿是——各位听着——明年好好博一把!把我所有想写的文字,把我所有想唱的歌曲——是的,想唱的歌曲——以及所有想拍的正装和裸照(这个嘛,肯定是“犹抱琵琶半遮面”那种了,以免破坏你的好心情),统统在网上发表。
 
我计划搞一部作品,叫做:《唱的留学史》。我在海外写过一些歌曲,写的是我自己的留学生涯,这些歌在新东方唱过,几乎成为新东方第二校歌。北京大学音像出版社曾经出版过一盒磁带,叫“洋插队情歌”,街上已经买不到了,因为从来就没有卖过,直接进了废品回收站。(虽然音乐事业不成功,但至少也为环保做了贡献!TMD。)
 
我想把这些歌曲重新编曲录音,做成一个整体,每个歌,写一篇创作谈,谈谈我当时的生活和心情,苦闷与欢欣,然后在我的博客上发表,供我的博友们欣赏,嘲笑,痛苦,快乐。我保证,这些歌曲一定具有最强大的娱乐功能——徐小平那嗓子也能唱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吧,为了你的快乐,我愿意献身!
 
《唱的留学史》,将由一系列歌曲组成,文字与歌曲,往事与随想,大家可以听到看到读到我在自1987年出国到1996年回到新东方这个时期的人生经历。我还计划把它搞成一台音乐会,在新东方学员集中的地方巡回演出。
 
演唱会可能要票,领票的同学,一人再给十块钱什么的,以保证上座率——如果俞敏洪不同意给钱,至少我们也不会收费。但我怕那样没人来。
 
当然,除了《唱的留学史》,明年我还要写大量文章。做很多演讲。见很多新东方的学生。开很多新东方的会。
 
新东方对于我,既是现实,也是理想。
 
最后,百川归海,我的一切活动,都会在我的博客上首先和博友们分享。在这里,我已经建立了亲密家园。人生得一知己不足,但人生得一博客足矣——因为来到这里的,有无数我的知己!
 
新年之前我还会博,但万一你要出门,不能上网,让我说:新年快乐!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