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匿名:Vicky的帖子:“第一次见到您还是在2000年的中关村新东方,那天王令老师没来,俞校长代替他来我们F263班上阅读,结果那天好象也没讲什么和课有关的内容,后来您也来了,那天刚好带了录音机,所以一直保存着您那首激情的留学生三部曲;

“现在我已经在国外定居,有时会有艰难的时候,可一想到88年的时候您还在地下室种豆牙,我就高兴的不行,因为我过的好多了,上次回国在电视上看到了久违的您,很亲切啊,一点动没变!还是神采奕奕的,十足的火力啊!”
 
徐小平回应:人生四大喜: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久旱逢甘霖“博客”遇故知!


二,

Lyly的帖子:这篇有充数的嫌疑呦。


徐小平回应

Lyly妹:

博客遇故知,成为人生新一大喜。这样深刻的思想,还不赶快鼓掌!

瞧!你已经是我的铁杆博友啦,我一直在琢磨着找机会请你吃饭呢!

在博客上认识了你和其它那么多好博友,新朋友,博客遇“新知”,也许可以列为人生第五大喜吧!不过呢,四喜丸子是中国人喜欢的说法,我们就改一下,把我的“博客与故知”改成“博客遇相知”——这样包含了新雨旧知,天下大同了!

人生四大喜:久旱逢甘霖,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博客遇相知!

爱你的,

徐老师


三,

匿名:啊!啊!的帖子

徐老师对女生就好,在昵称中最能体现是女性的,他就忒热情,比如Lyly什么的,其实还有其他铁杆迷,他就不注意,还和‘lyly’打情骂翘,说什么请吃饭,就只回应‘lyly’的话,把这里变成了聊天,幽会场所!这不是伤咱这些人的心吗?

博友们。联合起来遏止这恶习吧。

徐小平回应:

亲爱的“啊!啊!”弟:

好吧,好吧,我也请你吃饭!这样就不要联合博友来制止我的恶习了吧!

其实我对女生男生都热情呢!随着年龄增长,我对男生的兴趣也在增加——我的意思是我对异性的兴趣在减弱——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对男生女生人生问题的兴趣在增强——我的意思是……完了完了,越抹越黑了!

我对于我的博友,充满了感激。无论男女,无论老少,无论是爱我,还是骂我,我都充满感激。还记得“自由与仇恨”一文里的PY朋友吧(发了一个极其恶毒的帖子骂我),我已经和他通过两三次信,他向我敞开心灵说了无数真诚的心里话。我相信我已经赢得了他的信任,并自认为他已经成为我的朋友了。我正在期待圣诞和元旦之后,和他见面!(他在外地)。

我前几天读到新浪内容副总监候小强在网上说:他定期和博友见面吃饭,获取博友的建议。其实我也想这样做的。

因为,你这样的博友,以及和你一样到我博客来的所有朋友们,无论你是男子汉还是女儿家,都是我写作最大的动力,也是我写作的最大的快乐!

所以,我也要请你吃饭,这样你和Lyly,一男一女(也许你也是个女的?)作为我的博友代表,就算请了大家了!各位,为博友干杯!

现在请允许我再赋诗一首。诗曰: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久旱逢甘霖,博友“啊!啊!”至!

也爱你的,


徐老师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