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好文章太多,不知道该发哪一篇,造成我的博客空缺了二十几小时没有更新,唉……
 
没有文章烦恼,有了文章也烦恼。如同没钱没名的人可能会为了名利而痛苦,结果好不容易出了名、挣了钱却发现TNNDe更痛苦!
 
瞧许多有钱有名的人,都在不可思议地痛苦着。名气最大的崔永元,让我们为他祈祷在这个平安夜能睡一个好觉,不失眠。而最有钱人之一的牛根生,据说早就把钱全部“捐”出去了——千万不要以为老牛不爱钱。毛主席还拿稿费、并为钱的问题和江青吵架呢,老牛是有血有肉的人!
 
这个圣诞节,最痛苦的名人肯定是无极夫妻老婆店店主陈凯歌陈红。从目前的评论来看,这个电影我是不会去看的。耶!身为名人的我,也会为名人的失败幸灾乐祸哩——谁让你比我有名啦?
 
谁说小平很阳光?谁这么说我跟谁急!小平也是人,是人就有阴暗面……只不过我们走到社会上,根据社会规范说话办事,于是就成了文明人。
 
人是他重复做的人。很多人都知道“优秀是一种习惯”这句话是亚里斯多德说的,但较少人知道这句话的立论点是前一句:People are what they repeatedly do.人是他反复做的那个东西。你反复偷东西就是惯偷,反复抠猫眼就是惯抠,反复郁闷失眠就是崔永元,反复拍不卖座的电影就是陈凯歌。
 
所以,你想反复做点什么就决定了你是什么。所以,博友们,我爱你们,但是要持之以恒、反复做一件什么值得做的事情啊!
 
这样,你就定义了你之所以为人的那种人。瞧徐老师,反复写博客,就是好博客!
 
哈哈。没想到一不小心又写出了这么好的文字!郁闷!
 
今天就博这么多。祝各位博客的ddmmggjj圣诞快乐,新年愉快,小平在这里有礼了!你们对我的爱(恨也是一种爱的变种),令我感到无限谦卑,我唯一的报答,就是做一件事——继续博!
 
可惜我不会技术,否则我真想拍一段我的舞姿身段放在博客上,让各位博友在圣诞聚会的时候对自己的身体获得一种空前的自信和自爱!
 
又耶!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