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各位最亲爱的小平博友:
 
很快就要新年了,我马上就要出去见几个朋友不能上网了。告别大家时还是2005,估计回来见到你们,已经是2006!想到和各位博友一别就是一年,不禁潸然泪下!
 
一个新的年份即将到来,一段新的岁月就要降临,一份新的生活,在我们眼前像彩绸般铺陈,像花园般盛开,像太阳般照耀,未来属于中国,未来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每个有幸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人!
 
未来也属于每个积极生活的人,每个乐观向上的人,每个不怕失败的人,每个耐得孤独的人,每个能够从失败中崛起的人,每个不为生活的艰难吓倒的人,每个独立自主的人,每个精神自由的人,每个心灵开放的人……以及每个博客的人!
 
博客使我在2005年9月以后,得到了无数新朋友。大家对我的错爱,使得我写作激情高涨,心情剧爽。现在可以告诉大家一个事实:我每天上网第一次件事,并非写文章,而是读评论,看留言——阅读大家给我的评论和留言,成为我前所有未有的人生体验,精神欢乐,以及写作源泉。博客重新定义写作,博客其实也重新定义读写关系——我成了各位粉丝的忠实粉丝。阅读大家的评论、留言、以及你留下的点击率,都成为我最快乐的事情!
 
毫无疑问,我会继续博客下去。博客使我接触到了无数本来没有机会认识和熟悉的朋友。这使得我心灵空间,空前扩展,使得我的自我反思,也深刻不少。世界也许很小很小,博客,却可以很大很大。好像这是舒婷诗的改写。瞧博客使我一下子倒退成为浪漫忧郁的青春派朦胧诗人了!
 
人们爱说: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其实,快乐属于那些能够轻松忘却放弃烦恼的人,成功属于那些屡战屡败也永不忘记目标、用不放弃梦想的人!
 
所以,我要告诉大家:追求快乐——不快乐时读读我的博客,追求成事——事不成时想想我送比萨!
 
愿快乐、成功,与我的博客,一起伴你走过2006,直到2666……
 
为什么是2666?没有什么道理,只是取个666同花顺的吉祥。估计那时候也许我正在靠呼吸机艰难地活着,但肯定已经写不动了……但我的博客,一定还会在那个除夕的黄昏夕阳中,为你飞舞。
 
上帝保佑中国和小平的博友!
 
 
徐小平
2005年12月31日17点00分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