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匿名] 无逸 在《《邮箱里的灯光》序言(俞敏洪) 发表:2006-01-04 16:27:13

 

徐老师,如果能抽空梳理我的矛盾心情的话,我将万分感激!

 

我曾两次来过新东方(不过目前为止尚无出国留学的念头),对学校的创业历程有所了解。徐老师的书籍中,我买了《黄金..》一书,很受鼓舞,您的哲学思想我也很认同。

 

徐老师个性张扬,道理实在,语言煽动力十足,但我仍有困惑如鱼梗在喉,不吐不快:

 

你似乎对中国的公务员不太感冒,可我就是一名年轻的税务官。学历本科(成招),能力谈不上,思想比较上进。2002年主动带薪留职来京脱产本科学习,目前正在上海一家企业从事分析工作,年薪十万左右(已经呆了一年多,前景诱人,但缺乏稳定感,如今的人才实在太多,弄不清哪天会被取代,呵呵)。

 

现在面临节后是否回原单位工作的选择,如果不回,可能还要补偿单位在我上学期间所发的工资及学费好几万元;如果还在上海工作,又找不到更好的理由停薪留职留在大都市(我的原来的如意算盘是在大城市拼搏数载,然后回去继续做稳定的税官职业),唯一的选择是辞职了。可我还是充满矛盾,毕竟成家立业了,是继续稳定且看好的仕途之路,还是冒险搏击商海成就财富之路?说心里话,我不喜欢官场的环境,我喜欢从容自在的感觉,但我同时对自己游刃商海的能力轻度的缺乏自信,一想到前路有太多未知数心里就有点打鼓。

 

徐老师,我太矛盾了!您的解惑将对我在春节期间的抉择提供决定性的参考,哪怕一句暗示性的话也好!

 

我期待您送出一份属于我个人的邮箱里的灯光,温暖地照亮我的前程!

 

 

徐小平回应:

 

本来要给吴逸写信,几乎已经写完了,却发现她的情况和《邮箱里的灯光》里“官场与商场,负笈独彷徨”一文写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

 

就有点沮丧:刚刚在俞敏洪序言前说过——在给我写信之前,先读读我的书,网上有免费连载,许多问题都已经讲过了。

 

把帖子发在这里,请大家给吴逸女士出主意。相信经过大家的讨论,吴逸会豁然开朗的!祝贺祝贺!

 

期待各位博友能够给她出出主意,也祝吴逸女士作出最佳决策。

 

我会几天之内把给吴逸写的文字发在这里。作为总结。

 

也请各位有相关矛盾的朋友,读一读“商场与官场,负笈独彷徨”这篇文章(搜上述标题就行)。我干脆晚些时候把文章帖在这里算了,卖什么关子!

 

谢谢吴逸和各位!

 

徐小平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