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让我们荡起秋千让我们荡起秋千   让我们荡起秋千
 
               徐小平                                                徐超                                                      徐赶
 
 
 
拜年啦!
 
这是我从一个叫“除夕前夕“的博友的页面上复制的图片,简单复制,居然就出现在我的网页上。再把它复制三个,效果非常奇特。令我想起我和两个儿子在加拿大荡秋千的幸福而无聊的时光。
 
我多么希望有机会再和儿子们荡一荡秋千啊!在北京没有机会荡秋千,在加拿大,几乎任何住宅区都会有大片绿地,大片绿地上,肯定有孩子活动的地方,里面照例有秋千、滑梯、沙坑、吊环之类的设施。我当年在加拿大做全职爸爸,带徐超徐赶时,就经常甚至天天陪同他们到这些地方去,这些地方也就在家前屋后,在那里就像上面动漫那样,三个人一混就是半天。
 
荡秋千,童年的幸福之一,虽然童年不知爱情,但童年可以荡秋千!
 
谁能够帮我做一件事?把我在博客里我的照片头像,剪接到这个大头娃娃的身子上,然后再评论中通知我,我就把它发表在这篇博客上面,参与我的博客创作,让博友们笑一笑吧。
 
有时候我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就深刻起来,为痛苦的事情而痛苦,结果失去了我的博客幽默特色,我会时刻注意这个问题,宁可搞笑,绝不搞哭!
 
生活的本质是欢乐和幸福。即使痛苦中人,也是因为寻找幸福不得而痛苦。
 
为了生活的幸福,让我们荡起秋千……
 
小平再拜!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