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一个署名“找不着北”的博友来帖。可以说她就是一个考研意义上的芙蓉教徒,发在这里,供大家讨论,也希望大家帮助这个妹妹出主意,也许我还会邀请她来新东方举行一次公开咨询,喝一杯没有茶的下午茶。

 

谢过“找不着北”。

 

其实关注小平大叔的这块地盘儿好久了,留下自己的字儿还是第一次,不是以前不想说,而是不知道说什么,怎么说,不过读了这篇儿,俺觉得一定得说说了,咋觉得句句都说俺心里去了呢?

 

呵呵,各位博友别误会,本人不是芙蓉姐姐,俺可没有芙蓉姐姐“那笑傲江湖的身材、那玉洁冰清的面容、那令人口瞪目呆的自我表达、那气吞山河如虎的强大自信、以及敢于在公司电梯间里和男同事打架的凶悍气势”(直接引用,大叔莫怪:)),按小平大叔的说法,可能没具备“现代企业优秀人士所需要的一切成功素质”(读到这句话俺恨不得找块儿豆腐撞死!),不过俺却有一点比芙蓉姐姐厉害,那就是以小姐姐一岁的年纪却考了四次没目标的研,而且次次考不上!!!

 

小平大叔说,芙蓉姐姐的全部问题——假如她有问题的话——就在于她三次考研,也就是说,在于她的考研目标的不正确。芙蓉姐姐根本就不应该考研。

 

找不着北说,找不着北的部分问题——俺是一定有问题——就在于俺四次考研,也就是说,在于俺的考研目标的不明确。找不着北暂时就不应该考研。

 

考研考研,考甚鸟研!找不着北,夜夜无眠!

 

为什么找不着北暂时不应该考研,因为找不着北考了好几年到今天也没真正搞清楚为啥要考研!找不着北一直都是有点转向的,方向感不强,但甭管东北西北起码和北粘边,而且还常常自以为离北很近,可是就这么走呀走呀,走了这么远了,突然发现,北没了!找不着了!

 

找不着北从小就是个向往校园的孩子(不过工作了八年,找不着北慢慢才知道其实处处是校园),如果一路中学大学走下去,找不着北可能是个能在校园里积极锻炼自己让自己得到发展的孩子(当然也可能不是,不过俺觉得不是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初中毕业后出于很多原因(家庭经济状况、个人没有主意等等)却选择了中专之后又上了大专,而且都是不喜欢的师范专业,毕了业分配进中学当老师,一干就是八年!工作时好好干,固然要挣钱,但更重要的是要对得起学生的期盼!而怎么走出去呢,俺想到了考研,于是先自学本科,后考研,压着自己学学学!本科到手了,工作别人都认可,挣的钱能糊口,可就一直都没有个男朋友!开始考研吧,考了一回,虽然失败了,但信心更足了,没什么呀,不过如此,可再考第二回时,学习的状态没有了,俺知道是必须得有个男朋友了,可是俺想,压着吧,考出去都会有的,再一年再一年,就这样一直到了今天。不是老俞说“大学四年不谈恋爱、身心全面变态”吗?找不着北可是毕业八年没谈恋爱,身心变态大变态呀!(一直觉得自己属于正常人之列,跟变态沾不边儿的,可是现在的的确确体会到了, 咋这么晚才明白这个理儿呢?给俺根儿面条儿让俺吊死吧!)

 

想不到当年那个满怀“理想” 朝气蓬勃只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小女孩儿,现在做了闭门索居小姑独处偏将活泼散尽故做古板的老姑娘!前途黯淡呀!北呀!你在哪儿呀!

 

工作就象是鸡肋,银子刚够填饱胃!脑子里面进了水,不敢恋爱能爱谁!心态不佳最可悲,干点什么都不对!不知人生要规划,考来考去找不着北!

 

考研考研,考甚鸟研!找不着北,夜夜无眠!

 

等俺想好了考第五次研时,一定去新东方学英语!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在今年。

 

借小平大叔的话头儿,发找不着北的感慨!见谅见谅!恭祝小平大叔和各位博友狗年吉祥!也盼着找不着北借小平大叔的亮儿能快点找到方向!

 

找不着北,夜夜无眠! 天快亮了,俺睡去了! 就此别过!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