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这里发表的,是参加女性人生设计讨论的博友“最好的你”一篇评论,因为写得非常好,所以我把它发表在这里,供大家进一步讨论,非常精彩的文字,非常良好的心态。众博友不要说我偷懒不写新文章,这样的文章,比我自己写得要好呢!
 
 
 
一篇精彩的"女人人生设计"的评论
 
但“最好的你”依然不能解决更多女性朋友们对于人生的困惑。男人有的痛苦,女人都有,而女人有的痛苦,男人未必有。诸如大专自卑、考研冲动、留学盲动、职业困境、经济压力、年龄威胁、爱情沼泽、婚姻围城、父母期待、体制错位……这些压力,往往超越男性,成为中国当代知识女性种种人生不幸福的诱因和根源。难怪人们说“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一个现代都市知识女性,似乎越来越难。
 
女性——在这里,我特指我的主要读者群体即都市知识女性为主——怎么规划一生、女性如何看待人生、女性如何度过一生?这些问题也许没有任何统一的结论,但大家来关注这个问题、讨论这个问题,显然能够极大改善都市知识女性的生存状态至少是最重要的幸福心态。
 
我会进一步鼓励大家来讨论,最后发起一个见面会,以有价值的讨论,献给当代都市压力重重的知识女性。
 
下面是“最好的你”的讨论文字。请大家参阅。
 
 
[匿名] 最好的你 在《关于女人的人生设计讨论》 发表:2006-02-09 12:07:09 一篇精彩的"女人人生设计"的评论
    从昨天开始关注这个话题。
    上帝创造了男人和女人,又让他们合二为一,组成家庭,繁衍后代。这是大自然的规律,顺天应命,才能开心。
    我从上高中时开始反叛世间男女的不平等。我剃男孩头,穿男孩衣,并梦想自己将来创一份惊天伟业,巾帼不让须眉。
    而事实上,我却用我的懒惰书写我的梦想。所以这条路并没有走通。因为吃苦不足。
    大学毕业工作后,在我二十三岁时遇到了我的老公,二十四岁结婚,二十五岁生女儿。
    那时候我还是不服气,仿佛不成就一番事业就对不起自己。我每天都在空想。而老公却在一天一天脚踏实地地做了起来。
    在家,他是个好老公;在外,他的事业做的也有声有色。
    而我,在家,什么活儿都不干,好吃懒做;在单位,也不思进取。(我是被溺爱坏了的孩子,却有着比天还高的梦想。)
    我天天想着如何成就一番伟业,订立我的目标。一天天留恋在名人博客上、成功学上。知识学到了不少。但行动力严重不足,还在怨天尤地。
    发现徐老师的博客之后,我渐渐破除了自己过去的一些陈腐观念,并且开开心心地做一个好员工、好妻子、好母亲。
    我也开始好好地装扮自己的容颜,从徐老师对夜夜舞蹈兄的咨询中看到了工作要脚踏实地,从俞老师的讲座中发现了将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
    学着热爱工作、热爱家庭、关爱老人和孩子,发展自己的天赋优势。学着从心底里去尊重、关爱身边的人,学习他们的长处。而不是自命不凡,感觉上天生我为女性就是对我的亏欠。学会了感恩。感激上天所赐的一切。感激上天生就我为一个女人,一个生命的创造者,别人生命的支持者,大千五彩世界中的一份子。
    一个女人扮演着许多的角色。在社会中,在自己所处的团队中,女人尽心尽力地发挥自己的长处,不断地成长、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赢得更多的金钱和更好的社会地位;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在家庭中,女人关爱自己的老公和孩子,平衡各方面的关系,为家人的成长出谋划策,使老公和孩子更好的成长和进步,这样,整个家庭在社会中也是积极的一个细胞;而对待女性自身,更应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令自己开开心心的,追求外在的美丽和内在心灵的成长。
    做女人没有标准,人的天赋本不同。和谐就好。这个世界本来就是阴阳、正负、善恶、刚柔、美丑和谐统一的世界。无论是一朵花,还是一棵树,还是一条鳄鱼,只不过是大自然众生轮回循环的一个小小的环节。
    天有多高?地有多大?感恩拥有,生命最美!凡事尽心力,听天意,并不强求。
   事业给女性信心和独立,家庭给女性无边的幸福,修养给女性无限魅力!做好一个女人,做好一位母亲,做好一位妻子,做追求事业成功的、有建树的、不断成长进步、享受健康生活、魅力非凡、光彩照人、和谐平衡的女性!
    “永恒的女性,引导男人飞升”,女人,是全人类的母亲。女性成就自身,从而更好的成就自己心爱的男人,成就子女,成就千万个家庭,成就整个社会。女性是海,是生命的起点和归宿!
     把握当下!生就为女性的正在的读小平博客的你,就是最美的你!就是激励着千百万好男儿心潮澎湃,努力奋斗的你!就是正在成功走在大路上,发展的最好的你!
     好女人,做最好的自己!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