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一个名叫“小猫”的博友发来的帖子,谈到了她的幸福生活。这是一篇令我惊喜的文字,发出来让大家欣赏。

 

感谢大家的讨论。女人的人生设计,或曰女人的人生幸福,将会越谈越有意思,事实上够我们谈一辈子——月亮是太阳的反光,男人的幸福,是女人幸福的和声……女人不幸福,男人怎么可能幸福?所以为了男人女人共同的幸福,我们首先要珍惜我们的女人,让女人幸福。

 

问题是:女人幸福的概念和内容是什么?这个问题,请大家阅读了本文,继续思考。

 

最后,借此机会声明一下:我从来没有说过不结婚的女人是成功典范。结婚是个人的事,每个女人有权选择结不结、怎么结。但作为人类的共同话题,爱情、婚姻、子女、家庭是女性最重要的人生幸福内容之一。

 

 突然鈥湻⑾肘澚诵腋5呐

 

博友“小猫”的文章

 

不看不知道,一看心感幸福了!

 

读着女人的一生……应该如何度过?我不断地对号入座。读罢,惊喜之意犹然而升。我不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吗?可为什么从来我没感觉自己幸福?

 

幸福就在身边。工作稳定、儿子懂事可爱、老公体贴(到任何一个饭店吃饭总会想起我们娘俩),收入不多也不少、和自己的妈妈一起生活(说是照顾妈妈实际我们是被照顾对象,不用为每天吃什么犯愁)、时常小资一下(与老公出去过两人世界)、每周都会与球友活动、老公的卡随身带想买什么就刷(刷卡的感觉特好,好像那东西不要钱,而自己的卡位数不断增加,心里特踏实)、每天与孩子一起学习、练字、读历史,每个假期出去旅游,陪儿子接受各种体育项目的专业训练(只要能学到的都让他学,将来上大学工作玩什么都能拿得起来,他跟教练学我跟儿子学,一份学费两人学)、工作的办公室只有我一女性,与人无争,太好的事轮不到,但坏事也轮不到我,负责的工作也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在前辈面前找找小姑娘的感觉,在后生面前就充充老大姐,不失庄重也不乏活跃,一年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对等……

 

到此,我真不知道我还有什么可不满足,我想已经有很多女人在妒忌我了。我得赶紧把我的幸福紧紧抓牢,别让它溜走。

 

谢谢徐教师,让我茅塞顿开!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