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天没有写新文章,估计要再过几天,才能迎来一个新的高潮。
 
我在去年10月中旬曾经承诺:等有时间了好好博一把。结果从十月底开始,一口气博了三个月,一直博到前几天。平均起来每天至少有一博,而且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原创新文章,好厉害啊!
 
对中国教育和中国青年发展问题积累了这么多年的观察与思考,不连续博个三年,是说不完的。我会继续为了爱我的读者写下去。奇怪的是,也没有恨我的读者——有个别心态不好的帖子,我立即写信给他们表示友好,他们也就对我很感动。
 
人嘛,投之以桃,报之以李,非报也,永以为好也!
 
有几个编辑朋友找我,要给我的博客文章出书。目前我的朋友徐晓女士——她是我几本书的责编和经纪人,正在积极洽谈之中。我估计最快三月底,徐小平博客一书就会出版了吧。
 
到时候我要好好庆祝一下,博客给了我一个崭新的传播手段,比给报纸杂志写文章都有意思,更比上电视有意义多了。中国电视台基本没有直播,没有听众直接打电话进来的形式,博客就有——那真是一种幸福的自由啊!
 
博客博客我爱你,就像徐老爱老徐!
 
我在博客里,拿“老徐的博客”说过不少事儿,开过很多玩笑。徐静蕾博客超一千万,实在是对于博客这个新型传播手段的洗礼,正式宣告了博客这个新生事物的主流价值。我在新东方的同事们也在纷纷跟进,相继开博。博客一定会像手机短信那样,成为影响我们生活的最重要载体。所以,徐静蕾博客点击率超一千万,虽然不是徐小平的,我同样感到高兴。而且,“老徐的博客”还把徐小平博客作为“众博友”连接起来,让我这个春节的幸福指数上涨了好几点!
 
有道是:全世界博客者,链接起来!
 
说到点击率,前几天,一个我认识的博友给我发来留言:说老罗的博客点击率已经超过你了,加油吧!
 
要知道,假如说是打击的话,老罗博客超过我,才叫打击呢!老罗和我是新东方的同事,而且是新东方的晚辈老师。他2006年1月5号才开博,点击率以一天两三万的速度暴涨,把我老人家的博客远远甩在后面,更在几天前在点击总数上超越了我,怎能不让我内心酸楚,神情凄凉!
 
不过,我的心态好就好在这里——不怕打击,不怕被人超越,不怕被人赶上!我决不会起诉老罗博客点击率超过我,是犯了侵犯老同志合法权益的罪行!人不能无耻到那个程度,除了凯歌哥哥。事实上,我还大义凛然地把老罗的博客链接在我的博客上,给他多几个点击率,反正我已经赶不上他了,我就破罐破摔了!:)
 
(我这是开玩笑呢!我反复拿点击率来说事儿,是想告诉大家,什么人都有争强好胜的心态,否则就不是人了!)
 
博客也是一种媒体,点击率意味着读者接受你的程度,意味着你在博友中的欢迎程度。虽然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但如果得一千万知己,岂不更妙!
 
博客虽好,很费时间。春节过后,我终于写到自己不想写了。大概是需要调整一下状态,再次发起冲刺。
 
我要写的东西很多很多。
 
我在美国加拿大的留学奋斗故事还没有写呢!
 
我在新东方的创业奋斗故事还没有写呢!
 
我在北大的工作奋斗故事也还没有写呢!
 
我天天遇到的人,天天读到的字,天天产生的心情和思想,都还等着我写出来呢!
 
博客啊,成为我另一个新东方了!
 
这是我给众博友的悄悄话。
 
(嘘,不要告诉人,以免我兑现不了……)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