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博客要出书了!

 

我的博客即也要出书了!书名可能就叫“徐小平博客”之类的。出版商是天卷图书公司,发布时间预定在五月十号!

 

博客之前,我一直在心里酝酿着一本书,这本书姑且就叫《幸福论》吧,也是关于我咨询过的案例。但博客一来,我沉浸在写作的“幸福”,把构思了两年的《幸福论》放在了一边。

 

不过,我迅速发现写博客是一种巨大的幸福,是过去写作从来没有的体验:一篇文字出来,马上就有读者发出反馈,是好是坏,你马上就知道。在博客中,作者一旦发出文章,马上成为谦卑的读者,读者一看到新作,马上可以成为具有审判力的作者。读写关系,发生了根本颠倒。

 

《幸福论》虽然天天在心里构造,但我无法抵御每天写博客的冲动,以及和读者博友们发生沟通交流的欢乐!我的幸福还会写,但也许会在继续冲刺博客一段时间之后。说到底,写作是为了和读者交流,没有比博客写作更加符合写作本性的媒体了。这个即时沟通的读写平台,不仅改变了读写关系,甚至改变了作者的写作方向。

 

有博友经常问:徐老师,你那么忙,有时间读我的评论和留言吗?

 

我要说:我可能没有时间写博文,但一有时间,我会立即上网看你的评论和留言,读你的文字,已经成为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而且,幸运的是,我的博客里已经诞生了好多有影响力的博友!一旦他们潜水不发言,大量博友就会想念他们。

 

现在,我的博客文章即将结集出版,忽然我感到胸闷:印成书,读者也许还可以在书页上写字,但作为作者的我,可就看不到你那些夸奖我的话啦!

 

郁闷……

 

啊,博客!没有你我已经不行啦!博友,因为你我更加幸福啦!

 

博客早期,我说过博客是一种“终极个人表达手段”,所谓终极手段,就是不会在出现新的手段,如同汽车是终极个人交通工具,手机是终极个人通讯手段那样,怎么变,都无法变出它的基本形态。

 

在博客无数纪元之后(虽然只有半年),我深深地意识到这个发现的伟大。我号召所有博友,努力博客!

 

为了感谢各位博友的参与,我将在新书发布之机,举行一系列博友活动,此时此刻,就发布一个:

 

在本贴发表24小时之内,前100名在评论栏里留下姓名地址的博友,我将为你寄赠签名新书一本,以及免费的亲吻(我会在书上签个名、吻一下,保证不留下口水!)。

 

对了,还有一个条件:告诉你身边的朋友,老徐的博客——不,徐老的博客,相当精彩!

 

耶,我的博客要出书啦!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