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爱你没商量:
 
老徐,
我发现你的文字越来越涩了,
是不是博客把你榨干了?

观点的内容和阐述都有点陈旧了,
有点徐朗才尽的感觉。

你也许要问问自己了:
what's my sustainable competitive advantage?
 
徐小平回复:
 
这位博友问得好!
 
这是我自己最怕的事情。
 
今年以来,我对这个问题反复问过好几遍,我的博客文字里不断有这个意思。我想,这正反映了我希望自己能够更新、换代、升华的强烈意愿吧!
 
但就这篇文章而言,我似乎还是表达了一点新意的:今后我的工作重点,以宣传和创新为主。否则就不做。
 
这位读者的批评是生猛的,我虽然难堪,但还是决定勇敢地接受。确实是的,一个人可持续发展的优势在哪里?
 
这是所有人都应该不断问自己的问题。如同中国的改革,已经取得了如此伟大的成就,但下一步改革,持续改革的东西和方向在哪里?
 
取得伟大成就的国家改革,如果不继续进行就会有危险。那么,取得一些成就的个人,如果不继续发展,同样也会有危机的。
 
其实,我反复拿我自己说事,并不是说给我自己听的。因为我已经知道了这个危机和真理啦!
 
我是说给大家听的呐!
 
包括这位批评我的博友!
 
依然是五一长假,把这些废话说完了,继续博!虽然总有一天徐郎会才尽,但显然此时此刻,徐郎依然还有才!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