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几天发表的美文不那么多,实在太忙了。

 

长假后,我曾经创造了我自己最高的飞行纪录,五天之内上了六次飞机,到过五个城市。

 

虽然忙着其他事,但一想到那么多在大脑里排队等待发表的文章,以及在电脑前等着读我的博友,就着急!干着急!

 

我估计还要忙一段时间。大约六月中旬开始,那肯定是我另外一个创作高峰!

 

多少美文,即将在红五月之后诞生啊!

                                       

顺便说一句深刻的:保持创作活力的秘密,既要体制激励——比如主持人,中国激励少,外国激励多,也要自我更新,还要体格强健——你如果死了,写出来的东西只有鬼才看到,更要、更要……不知道。

 

我的写作,不存在体制激励的问题,我只为我自己的心灵写作!但我有我的问题:自我更新和体格强健的问题。自我更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只要有自觉,自己就一定能够更新换代,继续担当未来三五年的时代青年代言人!而身体健康呢,对于我这样的大忙人,更是需要注意的问题。王小波如果不死,他能写多少博文啊,聚集多少门下走狗啊!

 

我的文曲星,你在哪里……(我指的不是电子词典!)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