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晨醒来,兴奋地大叫一声。
 
虽然一生醒来过无数次,但这次醒来却与以往不一样:我是在哈佛大学醒来!所以,感到格外开心!
 
其实自从去年春天以来,我累计已经来过哈佛所在的波士顿五次了。但每次来,对心中的哈佛都充满神圣的敬畏。伊斯兰教徒,一生必须去麦加朝圣一次。教育信徒,一生怎么也得来哈佛一回。
 
我来了多回。不因别的,只因这座所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教育殿堂。
 
中国有北大,北大深刻地影响了百年来的中国历史。美国有哈佛,哈佛的影响力,则远远超越了美国国界,成为世界人民共同的精神文明财富。
 
不多说了。我只想和博友们分享一下我仰望星空、道德律、以及哈佛的那种敬畏和崇高的心境。
 
我住的地方,俯瞰查尔斯河。河水幽幽。推开窗户往外看,一个人划着独木舟、即所谓canoe,正在窗下的水面上奋力。独木舟和太阳正好形成一个反射,象一支金色的短箭,冲破清晨的安宁,使我想起哈佛的博大精深与青春活力。
 
向往哈佛……但做个访问者也够幸福!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