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婚礼上有一个仪式,过去没有见过,也许是某个婚庆公司新想出来的点子。

 

仪式是这样:婚庆公司准备了两个泰迪玩具熊,里面灌了沉甸甸的填充物,使熊的重量达到新娘新郎出生时的体重。然后,新娘新郎分别把这个充满象征意义的泰迪熊送给各自的父母,以表达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恩。

 

父母抱过这个标志着儿女出生时重量的小熊,当年那从助产士手中接过新生儿的场景,一定会象闪电般从他们衰老的心灵中复活,使他们瞬间再次体验为人父母的骄傲、和目睹生命延续的欢乐。

 

这个场景,感动了在座所有嘉宾。也把我感动得热泪盈眶、走投无路。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