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4号在济南新东方演讲,15号在天津演讲,16号在长春演讲,17号在沈阳演讲。两年前来过沈阳,发现这里怎么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大都市,至少在灯光之中是这样。
 
经过辽宁宾馆。五年前,我曾经在这里为沈阳被拒签的那些孩子们振臂疾呼,帮他们咨询。那是一个绝望的夏天,那是一个令人伤心落泪的夏天。我至今不愿回忆那些孩子是多么的愤怒而绝望。但那个夏天毕竟过去了!(虽然拒签是一个依然悬在头顶的阴影)。
 
沈阳讲完就要去郑州。郑州新城,完全彻底是在一张白纸上画的最新最美的图画,据说轰动了全世界建筑界。但好像还没有在国内引发蝴蝶效应。估计我也没有时间去看了。
 
郑州结束后是哈尔滨。然后新东方西南西北区、华东华南区,我要在九月前后的日子里全部走遍。也许并并非那里所有的学生想见我,但我想见见那里所有的学生!
 
大家说我忙——说我忙,我真忙,不忙也忙;说不忙,也不忙,忙也不忙。我在2000年前后做签证咨询的日子里,那才叫忙,死忙死忙,忙死忙死。往往都是在病倒之后,才有机会休息喘息一下。俞敏洪更忙,但可气的是他再忙再累,却从来不生病,于是把我们所有人都拖垮。以至于王强曾经在董事会提案:新东方高层要实施强行休假制度。这个主要针对老俞,同时也包含自救的意思!
 
王强、老包和我已经退出了管理一线。新东方现在真正忙的人还是苦命的俞敏洪、以及他手下的管理团队,正在为新东方的发展,铆足了力量。
 
我做演讲,写博客,出书,上电视……就是为新东方同事们加油呐喊,为新东方学员们助兴、提神。
 
但愿人长久,千里新东方。
 
(2006年8月16日晨7点26分,写于沈阳新东方)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