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长春新东方演讲时,一位可爱的男生送给我一束玫瑰,把我开心死了。我和他亲切拥抱。
 
但紧接着,一位同样可爱的女生给我一朵玫瑰,也把我开心死了,我也和她亲切拥抱。然后,我就把刚才那位男生送的玫瑰扔到台下,给了那些更加可爱的听众。
 
有女生的玫瑰,谁要男生的玫瑰?真是!
 
这位女生刚才在我的博客里留言说:来长春新东方是母亲“逼迫”来的,但上完十二天的课,回家对妈妈说:“我爱你!”。
 
这就是新东方。或者说,这就是我们天天梦想的新东方——让每一个家长在这里看到孩子的成长,让每一个学生在这里看到人生的辉煌,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梦想。
 
也许我们为中国学生还可以做很多很多,也许我们离这个梦想还很远很远,但我可以自豪地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而且我还可以自豪地说:“让我们做得更好!”
 
下面是这个女孩子的信。我会认真给你回信,解答你的问题,就为了那朵美丽的玫瑰。
 
徐小平
 
——————————————————————————————
 
可爱的小平老师:

我来自长春新东方,昨天刚刚听完您的讲座。那朵玫瑰花您还记得吧~

每晚睡前和每早刚刚起床时读您的书,可以安静的阅读和思考书中内容,每次都能得到或鼓励或批评或惊喜。早上读《仙人指路》时看到“我期待更多来自学生的玫瑰,不管男生女生......”我马上跑下楼把还带露珠的一枝带了回来,小心翼翼的包好,打上蝴蝶结,心满意足的欣赏着它,想象着你收到时的表情~ 才发现原来我是把一份心意包了进去,说是对您的崇拜,喜爱并不确切,您是让我足以信赖的亲切长者,尊重每个人,而得到我们平方的尊重,却有一颗孩子般的心。
 
到新东方学习是被妈妈逼来的!但上完十二天的课后的晚上对妈妈说了“好爱你”!收获颇多,想法颇多。
 
在您不太忙时我会把我的问题,困惑写给你。我一直一直觉得我的能力才开发了5%-10%,就像一只不能破壳的茧甬,明明是美丽的,可以飞的,却被束缚住,很不爽!
——————————————————————————————
 
把你的邮箱和电话留在我的博客悄悄话里,我一定给你回信!
 
——————————————————————————————
 
又一位妈妈留言:
 
新东方确如此伟大,我实在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改造”孩子们的。
我也是位妈妈,女儿是被我逼着参加了今年“五一”外教口语特训班的。
 
第一天开车在中关村大街快到海淀黄庄路口,尽管前一天已经通过了面试,女儿还对我说:“妈妈,我还是不想去。”
看着女儿痛苦的样子,我说:“先上第一节,可以算做试听,听后还是不想上的话,就可以全额退班,这是新东方的承诺。”
 
于是我在新东方大厦等到她上完第一节课,赶紧问:“是否继续上?”女儿答曰:“继续上吧。”这下我心里有了点底,就没有退班。
第二天、第三天越上越高兴,而且后来几天都是自己乘公交车去的,每天回来都有很多班上的趣事翻版给我。
 
——————————————————————————————
 
一个叫MIKE的博友留言:
 
徐老师,我感觉你那些表现所谓真性情的言语和行为太做作了。“有女生的玫瑰,谁要男生的?真是”,我只感觉到恶心。
 
徐小平反馈:
 
假如上述语言真的令人感到厌恶的话,我一定改!但不知道这是不是博友的普遍反应?假如是,我保证立即改。
 
但我要声明:关于玫瑰的偏好,我说的是真话——难道你更喜欢来自同性的玫瑰?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