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见到“旧杂志”啦!

 

昨天中午,我见到了“旧杂志”小姐。就在我住处附近的地方,我和Robin请她和她父亲吃了涮肉,还喝了两瓶冰镇燕京纯生啤酒!

 

“旧杂志”是法律本科、法律硕士,七年法窗,毕业后居然不去找律师事务所的工作,而为了该死的北京户口,留在了一家她自己也觉得恶心的公司。

 

“旧杂志”想换工作,想去一家杂志社(在我看来,那也是一家旧杂志社),但她根本无法回答我一个简单的问题:你在编辑采写上,有没有任何一点点可资证明你有这方面能力的东西?

 

她答不出来,我就无法认可。最后她绝望了,问我:那我到底该做什么?

 

“做什么?做你的法律啊!做你的律师啊!假如你一无所有,你还有什么?你还有法律!你学了七年法律,这可不是人人都有的优势。”

 

……

 

今天早晨,旧杂志给我发来短信,说:“ 徐老师,我听你的,找个律师所,无论职务多么卑微,无论起薪多么菲薄,我都干,从头开始,在法律界做一个最能够发挥自己特长的法律专业人士。”

 

我说:不要听我的。你要听你自己的!或者,你要听你一万名校友中那前一千名最成功的。看看他们在哪里做、做什么、怎么做、做得如何……只要你投入这个领域,毫无疑问,你肯定能够成功……

 

“假如不成功呢……”她在电话那头怯生生地试探我。

 

“假如你在你学了七年获得本科与硕士的法律领域里你都不能成功,你在任何你不熟悉的领域更不会成功!

 

“拉手、跳舞、鞠躬、再见!”

 

……

 

上帝和旧杂志自己,保佑她幸福!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