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徐老师,您好!认识您是从您参加央视〈〈对话〉〉栏目开始的,记得您很经典的一句结束语:“我们需要的不是海龟,也不是土鳖,真正需要的是中华鳖精!”当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那以后,我就是您的FANS之一,但我绝对不仅仅是您的FANS!喜欢您富有哲理与激情的演说!支持您将快乐进行到底!将助人进行到底!

把这段博友留言摘出来,不是为了夸奖我自己——虽然也有这个意思——最重要的,是想和大家重温一下我的思想和妙喻:

世界上无所谓海龟土鳖,只要你有中华鳖精——只要你有真才实学真功夫,你就能得到市场承认,获得中国机会。

要言不烦,但废话少说。陈良宇同志都下去了,你还担心什么呢!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