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博友圈《苹果园》,在徐小平博客准“老板娘”Lyly的操持下,已经有了上千人。
 
但是,从一开头我就想:建立这个博友圈有什么意思?如果这个圈子,不能形成一种自我运行机制,不能给加入圈子的朋友们带来学习、工作、生活、友谊、娱乐、排难解忧……等等满足人生种种人生切实需求的好处,它就不可能有生命力。
 
博友圈建立至今,每次我看到不断加入的朋友们,就感到问题:我能给他们带来什么?
 
我和Lyly,Robin也想过很多次,商量过一些创意,比如是否搞几次活动什么的。但说来说去,我都觉得有问题。问题在于:必须有圈友们的主动发起和参与。比如:博友之间为什么不发起一些活动,一些聚会,有些讨论,一些交换(交换联系方式、图书,影碟唱片、创意,痛苦,欢乐……)呢?
 
新浪博友圈不是一个可以随便更改的网站,但毕竟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博友圈是一个新事物,可以做的事情,肯定很多很多,关键是谁能够把它做起来!
 
就象手机。几年前我听说“手机短信”这个概念时,心想:有手机谁要短信啊!没想到……博客圈也是一个新事物,谁能想到,后来也……
 
后来也什么?
 
需要大家动脑筋!
 
大家可以在这里贡献想法,同时,欢迎大家行动起来,善用这个已经有一千多人的博友圈,寻求实现自己的目标。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