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我的咨询事业有了重大进展。
 
昨天下午,新东方著名的古典老师,我的助手Robin,苹果园“老板娘”Lyly,以及我的一批忠实博友们在中关村开了一个会,大家决定成立“新东方教育与职业发展研究会”,我担任首席指导老师,古典担任会长,Robin担任秘书长。这个研究会的宗旨,是为新东方学生,以及所有追求教育与职业发展的朋友提供专业的咨询帮助。今天晚上我有请古典、Robin、Lyly三人开会,确立了研究会的具体工作目标和日程。新东方的咨询事业,必将有一个重大突破。
 
也是在今天晚上,北森咨询公司的王朝晖提着他的电脑出现在我们的会议上,兴致勃勃地展示了他动员公司重要力量花了好几个月设计出来的“i徐小平”网上咨询系统。Lyly、Robin、古典和我本人看了演示之后都感到相当兴奋,相信这是一个可以为千万青年提供教育和职业咨询的一个系统。这个系统,我和Robin,朝晖忙了大半年,今天终于见到初步成果,而且效果之好,简直令我们大家喜出望外。一种期待和努力得到了“初步”的回报,我的欣慰是无法形容的。“i徐小平”即将在十一月一号推出,我会明天夜里这个时候在得到朝晖允许的情况下把网址公布,请大家试用并提出各种宝贵评论、批评和建议。
 
这两件事,是我的咨询事业的突破。这个突破,固然是我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的结果,但从中更可以看到与他人合作的力量。古典老师在新东方为学生做咨询早已颇有名气和成就,Robin一年来也逐步进入角色,成为我重要的咨询助手。他们的出现,使得我终于看到,我在新东方从事的咨询事业,不仅有着充满活力的青年同志和朋友,而且还是可以复制并推广的!朝晖的“i徐小平”,更是咨询与科技结合的好东东……希望其他朋友们能够喜欢,也希望认可我咨询风格的朋友,通过参与新东方教育与职业发展研究会的各种活动,加入到我的咨询队伍中来,成为志愿咨询者、以及未来可能的专业咨询者。新东方教育与职业发展研究会,将对所有朋友开放。具体章程,大家只要关注我的博客,很快会见到详情。
 
瞧,虽然渴望我咨询但无法找到我的朋友越来越不耐烦,但我自己并没有偷懒啊!我在演讲、写作、咨询、思考、寻找突破性方法,来满足更多朋友咨询的需求。我相信,上述这两个突破性进展,将为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喜悦……
 
耶!(作兴奋与陶醉状)
 
 
i徐小平网址: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