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上一篇文章发表之后,博友给我的两个留言。这两个留言说了两个截然相反的故事。这两个故事进一步说明:爸爸妈妈的教育,有时候会增进孩子和家庭的幸福,但有时候却会毁灭孩子和自身的人生。

 

(关于标题:我上篇文章的标题,是“我听到的一个优秀家庭教育故事”。没想到新浪博客给我推荐时变成了:“尖叫:儿子床下发现许多避孕套”。没有办法:)所以,我也来一下试验,取一个耸人听闻标题,博大家一笑!)

 

博友“宛若”留言:

 

( 徐老师文章中这位)“我的朋友的朋友”真是开明。

 

前些天我看过一少年因为手淫被当老师的妈妈发现,并怒声训斥后竟把自己的"命根子"给割掉的报道。今天看了徐老师的这篇趣文,真是感概万千。那位少年的妈妈如果看了这篇文章一定会深深反省自己。处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难免会对性产生一种好奇心理,这就要求做家长的、做老师的正确引导与教育,不要一看到孩子们谈性就怒发充冠……

 

博友“阿丁”留言:

 

莫名感动!犹如回到自己羞涩的那段岁月,那时候是高一,暗恋一个女孩已经两年,青春期的萌动让自己渴望了解更多的性知识,在家里偷偷看了有关性的书籍。不料有一天被父亲看到,以为风暴会来临,但父亲给予了我最大的关爱与引导,并给我讲了很多有关性的健康知识。

 

那天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因此看到徐老师在说这样的例子时充满感动,并极度感恩自己的父亲!正是当时父亲那样的举动,让我知道我最爱的亲人就是我的父亲,从此我告诉自己我要永远孝敬我的父亲!但又有多少父母有如此达观理智的心态呢?希望更多的父母在忙碌工作时,尤其是自己的孩子青春期萌动的岁月里,除了关心学习外,要多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以自己是过来人的身份给自己的孩子有关性方面的正确引导,尤其是如何学会保护自己!

 

徐小平留言:

 

那个妈妈,就是割掉儿子命根子的直接凶手——她是发令官,儿子只是行刑手。

 

这个爸爸,是一个伟大的爸爸。我爱这个爸爸,我也爱那个妈妈,但可怜她的儿子从此就没有人生根基了啊!

 

老师作流泪科……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