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徐老师您好,犹豫再三,决定还是求助于您,虽不知您是否能看到此帖。

 

我的外甥,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成绩还不错但人也调皮,曾任班长的他在一个月前竟被学校开除了。而且额头上留下了一个永久性的疤,是被他的班主任用手指戳脑门摔过去砸在门框上伤的。

 

他说班主任骂他,你这个杂毛、狗日的。他妈带他到学校找校长理论,班主任和校长都说,他太坏了,影响了全班,学校把他开除了,但他们愿意提供转学证明。

 

他妈无奈的叹息!只好给他重新联系学校,但他死活不去,说他这辈子再也不上学。逼急了,他就肚子疼。现在已辍学在家一个月了。

 

虽然他们也想到了法律,但普通的他们从未打过官司,对法律的信任度不是很高。所以让远在三千公里外的我做外甥的工作,先去上学,马上要考初中了。其它的事以后再说,可我的工作也失败了。现在我的外甥该怎么办呢?

 

 

徐小平评点:

 

看到这篇文章,我连做“流泪科”的悲伤都没有了——只有对这种教育水平的厌恶和对那个殴打学生的老师的愤怒,以及对那个共谋犯校长的声讨。

 

在文明社会,也许有的校长老师会有一点心理变态,但至少不能公开允许老师打学生。真TNNDe让I服了them了。这样的老师(这是老师,还是流氓?)应该开除。

 

这个可怜的已经产生了教育恐惧症的十二岁孩子,你可以带他来北京见见我,我可以给他最温暖的拥抱,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打人的老师、侮辱人的校长,还有可爱的徐老师……

 

孩子患的是“教育恐惧症”,但这个教育恐惧症,实际上是“恐怖教育后遗症”。

 

唉,这哪里是教育啊!这是中国特色教育吗?救命啊,这显然是对和谐社会的破坏。

 

学生学生,他们在学习着人生。教育如果把孩子逼到这个绝境,绝对是教育者的失败——不仅是教育者做事的失败,而且是教育者做人的失败。

 

怎么办呢?

 

我好像听到九十多年前有人在喊“救救孩子”……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