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手机丢了,幸亏这是新买的手机,所有的电话号码,都安然存在原先那破旧不堪的手机里面,所以损失的只是有限的钱,而不是无价的朋友联络方式。
 
这两天给我打电话的朋友要注意了,别以为我不理你,而是我的手机丢了。
 
有一次,我抱怨给一个朋友打电话他老不回复,我心里恼恼地想:妈妈的你牛什么X,老子给你电话居然不回!
 
大儿子徐超正好听到了,就说:爸爸,也许这个人手机丢了,也许这个人一不小心把你的信息删了,也许他给你回时你没在服务区,他想再打就忘了……
 
一个人不回电话,可以理解的、积极的可能性很多,而负面的可能只有一个。为什么人们偏偏只往唯一的坏理由上想,而不去想其它好的理由?包括伟大的我老人家?可见人类心灵需要不断进化。
 
手机丢了,心情反而好了,还写了一篇博文,可见坏事总是可以变成好事。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