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经常飞行,也就经常丢东西。
 
上次飞上海,把阅读眼镜丢在飞机上,没有阅读眼镜,写作看书很不舒服,幸运的打电话给机场,立即找到了。
 
有一次,飞上海,把近视眼镜丢在首都机场,到了上海紧急配镜,还是等了好几天,没有了正常视力好几天,那才叫悲惨呢。
 
这次飞上海是把手机丢在了首都机场的贵宾休息厅。到了上海买手机,结果又把装有新手机充电器的包装盒丢在了营业厅里,幸亏有好人把电话打过来,才不至于买个新手机也不能用。
 
小时候丢了东西总是被责备半天,幸亏现在没有人责备我,我自己也不责备自己——做大事的我,哪能不丢小东西呢!
 
由此想起小儿子Adam,他继承了我丢东西的基因,丢的东西不计其数,令人心疼。这次他的学校放春假,我去机场接他从美国回来,看到他手上的iPod,他说:“这不是我的,我的丢了,这是我和Joe在宿舍找到的……”。
 
Joe是Adam在美国中学的同屋,宿舍就两个人。估计是Adam的iPod丢了,满屋子狂找,没有找到自己的(自己是真丢了),却找到了别人的——别人已骑黄鹤去,此地空留iPod。估计那个前舍友也是没有找到,就给后来者留下这么一个物质遗产。
 
看来,对Adam而言,丢几个iPod不要紧,要紧的是别人也丢,这样大家丢来丢去,你用我的,我用你的,在丢了东西也不恐惧被大人责备的氛围下,潇洒度过纯真的少年时代……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