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下面是一篇像赞歌的“骂贴”——显然这是一个非常爱我的朋友写的。我除了感动,还有动感——也许我应该行动起来做点什么?
 
下面是这位朋友的帖子。发表在此,也是为了展示我老人家从谏如流的优雅风度。
 
Wait!我突然知道这是谁的帖子了!明天找你算账!
 
徐小平
 
 
博友“压抑得太久”帖子:
 
"我如何在自己已经做过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突破,而不是简单地重复自己?"
 
难道你忘了自己写过的一篇文章"而重复,创造了成功"?难道你忘了质量互变的规律!该重复的你不重复(比如约见徐小平),不该重复的你到拼命重复(比如写博客).恕我直言,在我读来,你的博客的趣味性不及lyly(看人家多有活力),深刻性不及robin(人家可是哲学系),你还写这些东西有什么意思?就为了满足于徐澜江等人肉麻的逢迎?(此人的发言没让老罗看到,不然一定骂死他).你该做的不是这些,你应该继续写书,虽然你出过很多书,但老实讲,最拿的出手的也就图穷一本.我做过调查,像黄金是怎么炼成的,都没有人看完,说太无聊!你说过,你的思想是领先于中国国情两三年的思想,这么多年过去了,国情早已领先于图穷了,你还不赶快更新!别跟我说你没时间,新东方上市,你都成为亿万富翁了,还忙什么工作,搛那么多钱你能花完吗?还不如把精力都放在写书上,把你的人生经验写出来,这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因为在这点上,robin没法跟你比).
 
我的话稍微有点重,可我没办法,好声好气跟你说,你不搭理,后来我发现你对那些骂贴情有独钟,所以我不得已出此下策,希望你能考虑一下,再像以前一样,去马尔代夫休个假,半年后回来召开图穷二的新书发布会.我说这些,无非是对您寄予厚望,但如果你觉得五十岁的人写不出好书了,请直说出来,鉴于你以前的卓越贡献,我以后也会模仿徐澜江的语言来在您每篇博文后留言,并保证比他说的还肉麻.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