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和我在一起说话,手机短信声音响起来,她热切地看看手机,扫兴地说:“咳,又是短信广告,真没劲!”
 
我说:“你等什么短信?”
 
她耸耸肩,撇撇眉,寂寂地说:“不知道。好像很少有人给我发短信,除了这些该死的广告”。
 
我深刻地理解她的寂寞感,尽管我并不知道具体引起她寂寞感的缘由。但我知道,美丽女孩,往往是寂寞的;繁忙的人,更常常会感到孤独。就连我老人家,大家都说我忙,我确实很忙,为了躲避接不完的电话,我的手机号码不知换过多少次了。但是,繁忙如我,充实如我,每次听到手机短信提示声,居然总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期待和暧昧的兴奋,如同天边传来的佳音,不知短信将给我带来哪位我渴望一见的朋友,给我传来什么梦寐以求的机会……
 
不幸的是,绝大多数情况,手机短信给我带来的,更多是那些你不想要的广告信息,甚至是无耻的打开就收费的短信服务。我梦想的短信和来电,至今还没有出现……
 
普希金说:“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叹息,阴郁的日子就要过去,那欢乐的时刻即将来临……一切都是暂时,一切都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变成亲切的回忆。”
 
我不孤独、我也不忧郁、我不希望眼前的一切迅速过去、我更不觉得生活欺骗了我——恰恰相反,生活给了我很多很多,我对生活充满了感恩,那么,我到底还期待手机铃声之后给我带来什么呢……
 
为什么我的心中充满期待?
 
因为我对生活爱得深沉!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