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晨起来,心里想着跑步跑步,但还是忍不住打开了电脑,然后就开始读新闻、看电子邮件、回信,读博客,看大家的留言和评论,希望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眼睛就开始酸涩起来。
 
但是我马上就去跑步。我很少跑步,所以一旦开跑,就立即能感受到跑步的巨大好处:跑完步,一天就会神清目爽,精力充沛,这么好的事,就是不肯乖乖去做,从小到大养成亏待身体、轻视体育、以为聪明就是一切的坏习惯,要改真很难。
 
说到习惯,想起贾平凹一篇小说中一个细节:《鸡窝洼人家》中那个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农民回回,从来不刷牙,而且还大义凛然地讽刺当过兵、给山村带来现代意识的禾禾这个良好卫生习惯,说:“一早起来就刷牙,都是吃五谷的,嘴里有屎啊!”
 
早晚要刷牙,这是文明人都知道的习惯。要经常锻炼身体,这也是文明人都应该有的生活方式。我显然每天刷牙,但锻炼身体,却成为我自己的一种内心挣扎。
 
回回不刷牙,认为刷牙卫生的老婆,就跟禾禾私奔。小平不跑步,我的健康,我的高尚的生活质量,也许就会也离我出走。
 
好吧,我就写到这里,现在,迎着初升的旭日,出门跑步去!
 
(另外,大家不要以为我有早睡早起的习惯,其实我只是时差反应,所以起得比平时早了两三个小时)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