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午去医院例行检查嗓子。到了检查室,几位医生都说在电视上见过我,对我很亲切。给我主检的女医生还说:“你在电视上看上去很帅!”——我知道她的意思是我在电视下并不怎么样,这是事实,我只好干涩地笑了笑,接受了她的暗示。
 
检查室里还有两位年轻漂亮女医生,也许是实习医生什么的,看着我非常友善地微笑,估计是刚刚上过新东方,或是非常喜欢我的电视节目。
 
检查开始了,医生让我用纱布夹着自己舌头把它拉出来,由她用一把窥镜伸进我的喉咙,并要我发出“E”的单音。她的手法极其温柔,安慰和缓解我紧张感的话语听着也很甜蜜,但嗓子里塞进来一把铁器,还是让我感到紧张和恶心,几乎无法进行检查。
 
医生喷了点麻药,总算把窥镜塞到了我的喉咙深处,为了打开声带,我在医生的鼓励下拼命地发出尖锐的“E”音——这要比新东方老师让学生发音要难多了!——我的舌头被医生拉出口腔很长,非常疼,同时,眼泪、鼻涕和口水肆意流溢,检查结束后,浑身瘫软无力,感觉要呕吐,坐在检查椅上喘息了半天。
 
等到我终于恢复了常态时,我看到那两位漂亮的女医生还在关注我。一想到刚才的丑态,我心里一沉,想我的光辉形象在她们眼中算是毁了!于是我转身问主检医生:
 
“刚才的镜头不会上电视吧?”
 
大家哈哈大笑,笑声中,我自己摆脱了出丑的尴尬,缓解了检查室内的异样情绪,我从“病人”徐小平,立即找到了“徐老师”的感觉。当然,最让我欣慰的,是我在那两位天使般微笑的女孩面前找回了自信,我相信她们会忘记我刚才舌头被拉出来时狼狈不堪的模样,记住我电视上的飒爽英姿。
 
声带照片打出来,没有任何问题。我轻松愉快地回家。一路上想着:医生真是神圣的职业,把人折磨得那么痛苦还让我感激涕零。
 
 
新浪网友评论:
 
好幽默啊!请问是怎么样练成的?如果我们都象你那样讲话生动幽默,估计生活中会少许多的误会、尴尬、难看,多一些笑声、欢乐。请教教吧。
 
另外一条新浪网友评论:
 
挺无聊 又挺无趣 还挺让人厌烦的 小故事。
 
学英语口语,想和美国教师直接对话吗?请登陆:www.englishquad.com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