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天打开电视和电台,配音大师詹泽的声音艺术,立即渗透你的时空,靓丽你的生活。虽然你也许并不知道。
 
听过“滴滴香浓,意犹未尽”这句话吗?这就是詹泽的灵性之声,对你都市生活的点睛演绎。听过一天呼叫无数遍的“这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吗?这正是詹泽的雄浑之音在国家媒体透析的尊严。作为中国十大配音艺术家的詹泽,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独立配音艺术家,拥有自己的录音工作室。
 
我是1993年认识詹泽的,当时他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每次见面,他必要学我那嘶哑的声音和江南口音,学得如此惟妙惟肖,常常令我产生要跟着他学徐小平、从而把徐小平学得更像的幻觉。
 
詹泽喜欢我的作品,一直说要把我的一些文字制作成录音,让大家可以从另一个感官来接受我——听力。听到他发来的“新杂志、旧杂志”,我不禁莞尔。尽管詹泽的声音怎么听都不如我的声音那么富有刺激性,但我还是倾倒在他的演绎之中,感受到了配音艺术的独特魅力!
 
作品中的女声是高昊小姐,曾担任中央电视台七套主持人,现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攻读艺术学硕士学位。我在此感谢二位的创作,并期待他们继续努力,干脆把我几百万字的著述全部录完算了!
 
下面是詹泽、高昊演绎有声读物《新杂志、旧杂志》,感谢二位,同时也感谢新浪的唐晓芸、娄雷为录音的网络上传提供技术支持!
 
请点击以下播放器收听:
 
 
 
《新杂志、旧杂志》文字版链接: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