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周一)再次重温了一下新东方的极限运动——和俞敏洪、王强一天走访了二十七个教室,慰问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名学生。走访教室慰问学生,是新东方做大、老俞不能亲自一一授课之后,他被迫发明的好传统,对于振奋学生的学习情绪,鼓励大家奋斗,有非常好的效果。
 
走进每个教室,学生们都热烈鼓掌,我们的讲话和即兴表演,也让学生哄笑鼓掌不已。看到自己参与创造的事业能够给这么多年轻人带来人生发展和生命欢乐,我自己也感慨万分。
 
我和王强、俞敏洪三人一起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少,昨天算是一次难得的聚合。新东方课堂氛围有一种intoxicating的效应,一旦迷上它令人很难忘怀。学生是这样,作为新东方创始人的我们几位,更有同感。走访日程虽然安排很紧很累,但我不断感受到青春回归的冲动,有一种重返新东方课堂、和学生亲密接触的渴望。
 
今天将继续走访新东方各大教学区,有近二十个教室。让我惊讶的,是看到了很多来自全国过各地初一、初二英语班的学生,看着这些幼小的孩子,以及他们眼中发射出来的自信和奋发光芒,我无比自豪,因为我知道,来到新东方,这些孩子们的人生道路从此就不一样,肯定会更加宽广!
 
令康德感到敬畏的,是星空和道德律。令我心生敬畏的,则是中国青年学子的前途、成功、幸福。毫无疑问,我们能够为他们的人生发展助一臂之力。想到这里,我感到自己也是天上的星星,和亿万颗星星一起,荟集成璀璨的星空。
 
现在夜深人静,但明天上午七点就要起床,赶赴另外十几个教室继续慰问学生,给大家打气鼓劲。
 
今夜,我要枕着星星入眠。
 
博友留言:
 
新东方在管理方面离我们(家长)的一般要求还有相当的距离.特别希望学校加强对非教师员工的各方面培训,规范业务流程,掌握顾客情况,切实做到一切为顾客服务,让顾客满意.
另一个博友留言:
 
老师真佩服你的勇气,下面一帮MM“笑”你还唱得那么高兴。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