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下面是新东方留学中心的讲座广告。我将在讲座上和大家讲讲美国私立寄宿中学留学的事情。美国私立寄宿中学,是美国教育、而且主要是精英教育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学校,比如Andover,Axeter,为哈佛耶鲁输送学生人数之多,历史上被称之为哈佛耶鲁的“Feeder School”,即人才专送中学。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当年就放弃公立中学而选择了私立寄宿学校,还曾引起了渲染大波,争论的焦点是总统必须以身作则,不该让女儿放弃公立教育——但私立寄宿学校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中国学生去美国读私立寄宿中学(一般适宜入学年级为初二至高二),是赴美留学的一个必然趋势。虽然近几年刚刚开始,但发展非常迅速。当年宋氏三姊妹、以及容闳本人和他带到美国的近百名留学幼童(其中包括詹天佑),就是在这类寄宿学校成长成才,最终学成回国成为中国近代史上一代名人。
 
美国寄宿中学相当昂贵,每学年学费食宿费最高可达四万多美金,堪比入读哈佛耶鲁的开销。中等水平的学校,也在三万美金上下,比如这次我将专门介绍的Pomfet学校,也是每年三万六千美金。而且私立寄宿学校没有奖学金,不像美国私立大学那样,再穷的孩子只要学习优秀也能读得起。读私立寄宿学校需要经济实力。
 
中国留学生数目在美国总排名第一。但在私立寄宿学校的外国中学生却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我们的近邻韩国。韩国以区区数千万人口,中学留学人数居然独占鳌头,可见国际教育竞争的火焰燃烧得多么炽热。人才竞争是全方位的。让有条件的中国家庭去读美国寄宿学校(当然也不排除英国加拿大),是中国未来人才生态结构里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从中必将涌现影响未来的领袖人物。
 
希望家里有初高中学龄学生的朋友们来捧场。
 
爱大家的,
 
徐小平
 
 
讲座!-我谈美国私立中学 
 
 
欢迎大家光临我的讲座!
 
时间:11月1日(周四) 下午2:00-4:00
地点:新东方大厦8层 2、3会议室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