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男孩,疯狂地爱上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是一个外国人,比他高一些。
 
另外,这个女孩好像现在已经不在国内了,回到了她的祖国俄罗斯。
 
这个男孩,正处于经典的爱情状态,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了好多思念她的文字。还有她的、他的、以及他和她的照片。
 
我从他给我的留言里,跑到了他的博客里。他的博客配着一首歌:“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在这个反复出现的“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主题歌词中,我给他留了下面的文字。
 
如果你真的爱她,就勇敢地去追她。

任何情感都可能有起有落。但在真情烈火般燃烧时,你最应该做的,就是勇敢燃烧自己。

也许爱情还需要其他东西支撑(比如金钱、居留证、住处),但如果爱情是真诚的,至少就应该真诚地去追求。

 

也许人生还有其他的梦想要实现,但实现爱的梦想,是人的一生能够获得的最美丽的梦想、最有价值的梦想之一。

 

也许人生还有其他责任要承担,但请不要忘记:追求爱情幸福,也是人生最神圣而而重要的职责!拿其他“责任”,来否认“爱”的责任、“爱”的使命,实际上是一种已经过时的爱情法西斯。

 

也许爱情也会在某个时刻失落、变色、甚至破灭,但富人也会破产——难道你就不要创造“资产性财富”?官员也会被去职,难道你就不做人民的公务员?青春也会老去,难道你就不要进入青春期?妈妈的这是什么逻辑!

 

一个陷入爱情、有爱情可以追求的人是富有的人、是高贵的人、是美丽的人、是幸福的人。


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到她身边去,或让她到我身边来。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有一个人值得另外一个人如此狂热地爱、不分种族、不管国籍、不惧高矮的爱。

祝贺你啊,你不知道你多么幸福——但你千万不要逃避幸福!

徐小平

 

(因为博客留言字数有限,粉红色的字体是我后加的)

 

博友:科研上受过伤的人跟贴:

 

徐老师啊,不要这么忽悠年轻人啊。。。

 

徐老师回帖:

 

假如你在科研时也谈谈恋爱,可能就会躲过一次科研的伤害!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