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徐老师 你好 我今年8岁了 我非常想和您做朋友  您同意吗”

 

这是一个博名叫“分享我的成长”的小朋友,在我的博客里留的纸条,让我感到很欣悦,很快乐。他(她)可能是我最小的博友了,能不开心麽?

 

顺着小朋友的博客链接看过来,发现他(她)的博客上只有一篇帖子,读完,更让我忍俊不住:

 

“我的小乌龟-分享我的成长”

 

我的小乌龟很可爱,它的背上硬硬的.我把小乌龟放在一个小盆里,它饿的时候就把头缩回了硬硬的壳里.我给它喂一个肥肉渣子,它看见了就非常害怕, 因为肥肉掉进水里水会摇动.小乌龟看了几眼觉得这没有动静,于是就冲那个肥肉渣子咬了一口.然后把肥肉渣子拿到阴凉的地方吃了起来. 

 

小乌龟可爱急了,你想做我的好朋友吗?

一个想和我交朋友的八岁儿童一个想和我交朋友的八岁儿童
 
这是原文,包括字体色彩及后面两个表情符号,我一个字也没有改动。

 

这是自从“很黄很暴力”事件以来,中国少年儿童童心依然纯真的一个证明。这使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虽然从博客上来看,这个小朋友最想交的两个朋友,除了我,另外一个就是他(她)的小乌龟!

话题:



0

推荐

徐小平

徐小平

90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1956年生于江苏泰兴,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1983年至1987年,任教于北京大学;1987年至1995年,在美国、加拿大留学、定居。1996年1月回国,创建新东方咨询处,从事新东方出国咨询和人生咨询事业。2005年后淡出新东方,转做天使投资人。2011年初,成立真格基金。截至2011年末,投资了中国内地近80家初创型公司。 

文章